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亮我想對你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亮我想對你說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亮我想對你說 標籤:單元作文 我想對你說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哥,我想對你說作文

  當你皎潔的面容映在湖面上,魚兒被你陶醉,路邊的行人也為你痴迷,呆在湖邊的我更是對你有無限的依戀,是不舍還是留戀?是痴迷還是神往?我看不透那美麗的嬌容究竟是你少女般的靦腆還是你感落時的憂傷。

  當你象頑皮的孩子悄悄爬上樹梢,讓我再也找不到你時,看我一個人在樹下孤獨地徘徊,難過了又憂傷,你卻躲在樹后偷笑。啊,月亮,此時的你卻成了我兒時的回憶————遺忘的時光。

  多少次站在陽台上,抬頭遙望天空中的你,你時而變幻着自己的面容,偶爾也戴上神秘的面紗,或許我該羨慕你,吸收天地精華,擁有太陽的光輝,星星的陪襯。你戴上面紗的時候,在你下面樸實的人們,卻從不問你為何戴上面紗。他們甚至在你的背後為你頌揚着那些所謂的傳說和故事,“天狗吃月”成了你戴上神秘面紗最好的“借口”。不過還好,你並沒有為此而頹廢你自己,因為你知道你戴上神秘面紗,只是為了逃避某種你認為的“宿命”和生命的無常,因為你也有一種情感。一種讓人猜不透的情感。啊,月亮,戴上神秘面紗的你成了宇宙的奧秘——人類探索科學的根源。

  不管神秘面紗的背後,你是否也保留着你的愛恨情仇,但是月亮,我想對你說,你美麗的身影,潔白的靈魂,是我對你由衷的敬佩,因為你是一個強者,一個對自己堅貞的精靈。不論你要面對多少世俗的紛爭,天地的混濁,宇宙的無常,你都不會改變自己生活的原則,你的自我本色依舊那麼潔白,是的,有人認為你很頑固,頑固得近乎執着,因此我很佩服你,也有那麼點怨你。

  有時你頭帶一頂黃暈的小帽,眯着眼睛笑得那樣燦爛,或許你也曾和我一樣有過兒時無憂無慮的夢,你也和我一樣也曾為牽挂着誰而悄悄收拾自己破碎的心,假裝堅強。

  月亮,不管你是否和我一樣有着同樣的情感同樣的思想,但是我想對你說,你不應該只眷戀着湖面去照你的嬌容,不應該只顧自己的歡樂而玩起“捉迷藏”,你有着年輕的使命,光榮的任務——去照亮夜行人的方向。你是一盞燈,就應該好好照亮別人;你是詩人美好的意象,就應該把他們的詩情寄送遠方;你是鴻雁,就不應該讓遊子想家的思緒四處飄蕩。

  不管你以何種理由哪種借口,請你都不要逃避,灰暗的雲朵並不是你永恆的歸宿。就算你也和我一樣遇着無法解決的事情,就選擇退縮,但是月亮,請你記住:灰暗的雲朵遮住不了現實的混濁,逃避的背後迎不了燦爛曙光。月圓月缺是生命的輪迴,你的銀輝也曾使大地增光。或許你曾自卑,那光輝沒有火一般的溫暖,但是夏日的沁涼少不了你的“功勞”,那時的你是晶瑩的露珠即使日升,露珠就要煙消雲散,無影無蹤,明天你又要換了新的模樣,但是我們忘不了你的銀輝曾照耀大地,你的光芒曾溫暖人民的胸膛。

  情人的玫瑰沒你動請,詩人的文章在傳唱你的神秘,月亮,請你露出你的臉龐,勇敢面對,堅強面對,相信你會獲得重生,不會在宇宙中迷失自己的方向。

  啊!月亮,你照亮行人的路,寄送詩人的情意,溫暖情人的心房,你象徵了愛情的永恆,你讓人間充滿了光亮,你讓人們有了美麗的嚮往。你是孩子的夢,你用潔白見證了對自己的堅貞,你用時間證實了對現實的永恆,你是守護神,守護着夢的那邊-——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亮我想對你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亮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