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書海漫遊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書海漫遊之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當我再次投身於書海,心中不由立即想起了莎士比亞的這句話:“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象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每一本書在我眼中都像一艘小船兒,它們在我書海的漫遊旅程中,能夠順利地把我送至彼岸。其實在書海的漫遊中,所在不同的“地點”會有着不同思想,不信好好回憶一下吧! 

  起點-好奇 

  幼時的我們,當第一次捧起心愛的書籍,難道不會感到好奇嗎?暮然回想,那時,我總愛纏着媽媽陪我徘徊於書店中,精心挑選我認為有趣的書籍。我的啟蒙書,便是那故事情節夢幻而生動有趣富有深意的--《安徒生童話》。漸漸地,我能深深地體會到讀書的樂趣。在我偶爾聽到“陽光總在風雨後”的歌詞,映入眼帘的便是曾經看過的名著--《西遊記》,這句歌詞象徵性地寫出了唐三藏等取得真經的艱難……“書”,一個神聖的字眼,即使當時的我們未有能力揭開書本中所蘊涵的哲理,但足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美好的啟迪! 

  書,讓我們的“昨天”綻放出快樂的火花! 

  中心點--探求 

  如今的我們,在告別娃娃書的同時不該有對書的內容做探求的渴望嗎?至少在閑暇又涉足書籍的同時,與愛默生一樣:在每一個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當我在接觸N本書後,在消沉、挫折面前會想到奧斯特洛夫斯基,想到他的著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無數本書的哲理已浮於我的心扉。當你面對有困難的人並伸出援手時,你便真正理解了《我不是最弱小》中的真理。在書中,還有詩詞與我們共行……要知道,知識和思想的焰火都來源於書! 

  書,讓我們的“今天”自創出絢麗的藍天! 

  終點-懂得 

  未來的我們,在臨近終點時,怎麼會沒有懂得書海終點的意義呢?在那時,我們是否應該儘力完成未完成的功課--讀書,繼續掏撈剩下的顏如玉和黃金屋呢?不是還有不少詩詞和書籍我們都未讀懂,甚至未讀嗎!書能帶給我的愉悅盡在不言中。書的知識是我們用一生截之不盡的,也是永遠都取之不完的。在迷茫時,你何時想過書可以幫助自己;在潦倒時,你何時想過書能夠激勵自己?書可能有着牛奶般濃意,也可能有着花茶般清香,它們總能帶給我們心中一世的芬芳!雖然書的知識我們不能擁之所有,但是只要有了自己該擁有的,儘力擁有的,那便將成為永恆不滅的! 

  書,讓我們的“明天”洗滌出燦爛的笑顏! 

  書海的漫遊真實而又夢幻,總能使我們獲得歡樂就是對它們最好的肯定!書海之旅永遠不會有終點,永遠不會結束,這是永恆不變的真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書海漫遊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書海漫遊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