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在書海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書海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安康圖書館自成立以來,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當初讀書,並不知道讀書的重要。那麼刻苦的學,為的只是超越別人,捧回那張可以作為資本炫耀的獎狀,尋找一種心理上的滿足。這一切都是心中那份要強的自尊在支持着自己。但在默默的成長中,在痛苦與煩惱的衝擊下,逐漸厭倦了這種心理上淺薄的滿足,是書這無聲的摯友使我明白:讀書是為了使自己獲得更多的知識,在學習過程中不斷的充實自己。 

  而今,閑來無事。圖書館里的書便成了我忠實的朋友。我最喜歡和我的朋友在一起了。不為黃金屋,不為顏如玉,不為千鍾粟,更不為那一些榮譽。只是為了讀、看、瞧。讀書已成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論是坐是卧,如果沒有一個“朋友”做伴,就會心下茫然,踟躕不安。 

好書在手,我會不自覺的被它吸引,難以割捨,於是斂思凝神,心無旁騖,細細地展閱。隨着一頁一頁的翻過,書的妙味連同它的芳潤會浸入肌膚,隨着你的血液流淌、奔涌。我的情緒也會在書意中搖曳、波動,笑、嘆、痛、憤、苦,諸態紛呈。 

  在每天晚上那片屬於自己的空間,我選擇讀書。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宿舍里靜悄悄的。同學大多都睡去了,唯有我還藉著皎潔的月光和柔和的手電光,看着那床頭的一本本書。此時,一本書在手,一見如故。打開書,如開啟友人的心扉。皎潔的月光、柔和的手電光照在我的臉上。此時此刻,我心中充滿着溫馨的感覺。 

  在讀書中,我能領悟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崇高意境;在書中我得到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在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教我做一個生活中的強者、笑迎人生;……讀書的時候,我可以把煩惱拋掉;讀書的時候,我擁有了一片寧靜的心境;讀書的時候,我深深地體驗着生活。 

  愛在書的海洋里,這一點不假。在書的海洋里充滿了無窮無盡的知識,在這無窮無盡的知識中凝聚了無限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在書海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書海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