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海拾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海拾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海拾貝

  江山市城南小學 徐曼恬

  沒有一艘非凡的戰艦能像一冊書籍,帶我遨遊浩瀚的天地;沒有一把神奇的鑰匙能像一頁詩扉,帶我們開啟成功的大門……沐浴着書的陽光,呼吸着書的香味,使我獲得了最貴重的珍寶!

  “書是人類的營養品。”沒有書的日子,世界將變得灰暗。是書,教會我識字,告訴我怎樣寫“媽媽”,怎樣讀“爸爸”。是書,令我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告訴我海水為什麼是鹹的?樹木為什麼是綠的?……從蹣跚學步一路伴我成長……

  每天寫完作業,我總情不自禁的拿起一本書來看。讓身心融入到書海中,與故事裡的主人公同行。當他快樂時,我替他高興:當他傷心時,我為他難過……就這樣,我看完一本又一本,貪婪的吮吸着知識的精華。

  多少個迎接考試的日子,我緊握着筆瘋狂的奔跑在題海中,做着了無生趣的試題。有多少次我想把筆狠狠摔在地上出去玩。可當想起《名人故事》中的愛迪生為了找到發光的燈絲而做了百次實驗,諾貝爾為了研製炸藥不惜失去了親人……我的全身又充滿力量:成功是需要永不放棄的精神!我的煩躁和疲憊立刻煙消雲散,又拿起筆繼續寫呀寫……

  坐擁書城,那份甜蜜與快樂總瀰漫心間。我就像大地上的一粒種子,在書的滋潤下發芽、長大、開花、結果…… 

  驀的回首,我感觸至深:哦,書使我快樂,書伴我飛翔。

您正在瀏覽: 書海拾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海拾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