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暢遊書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書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跋山涉水去朝覲,絲路上灑下月光與駝鈴。只因聽見你聖殿的梵音,便執着此生與你為鄰。從一碼碼方塊字開始,從一篇篇唐詩宋詞開始,從每一聲平仄的韻味開始,從每一條成語的精緻開始,一步步靠近,一天天熟悉,沉溺在你的世界,流連忘返。我的語文,與你為鄰,無怨無悔。

  與你為鄰,領略簡美的《詩經》。白露茫茫時邂逅在水一方的伊人;雨雪霏霏時路過十年戍邊的歸人;暮色微微時偶遇倚門翹首的良人。與你為鄰,推開了洪荒太古的年代之門,去貼近兩千年前那種純粹的生活、質樸的思維、自然的意志。無論是國風還是大雅,都呼喚着人性的回歸,詩化着生活的回歸、和諧的回歸以及一顆人初之心的回歸。與你為鄰,樂得清心。

  與你為鄰,輕撫蘇子的歡欣。山色空濛時擷取淡妝濃抹的荷花;月出東山時感嘆無窮無盡的風景;沙洲漸冷時咀嚼十年闊別的寂寞。與你為鄰,再次膜拜那個豁達的行者,一雙芒鞋,踏出了一個傲然的身姿,踏出了對待得失的態度,踏出了包容一切苦難的精神力量。與你為鄰,樂得寬心。

  與你為鄰,追尋春暖花開的聲音。海子的世界陽光溫暖麥田青青;海子的世界劈柴喂馬簡單而美好;海子的世界德令哈大雨傾注,悲痛時握不住一顆淚滴。與你為鄰,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走近中國最豐富的鄉土文化,走近海子用筆尖勾勒的純美天堂,走近一顆不容俗世,靜以修身養德的心靈,走近一個平靜而有力的靈魂。與你為鄰,樂得靜心。

  與你為鄰,臨摹安徒生的童心。小美人魚用犧牲祭奠和海一樣蔚藍的愛情;賣火柴的小女孩彌留之際用微光照亮幸福的天堂;醜小鴨四處流浪,在平凡中蛻變成美麗的天鵝。與你為鄰,真誠地對待每一場苦難、每一次磨練,真誠的熱愛這個世界,真誠地為了所愛無怨無悔地付出,去相信不論殘缺抑或是苦難,背後都藏着成為永恆的力量。與你為鄰,樂得真心。

  與你為鄰,拜訪你浩瀚的家園:幾疊山光,一匹水色,數粒鳥聲,一籠煙雨,一筆一畫都是你的所在,平平仄仄傳了數千年。與你為鄰,觀賞你華麗的飾物:一抹輕紗,半曲水袖,數奩珠釵,幾箱粉黛,一珠一線都是你的所在,輕歌曼舞美了數千年。與你為鄰,驚嘆你妍麗的容顏:一雙含情目,一綰如雲青絲,一雙皓腕玉手,兩彎勝月淺眉,一肌一膚都是你的所在,風風雨雨攢了數千年。

  語文,今生與你為鄰,蕩滌我的心靈。在你千嬌百媚的一笑間,看見自己執着而懵懂的身影。

  吉林遼源遼源市第十七中學初一:劉思彤

您正在瀏覽: 暢遊書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書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