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語文,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從甲骨文等文字雛形,到現代漢字;從古代人用文言文記載歷史,到現代人用白話文表達思想。語文是普及最廣、用途最大的文化工具,它表達形式多種多樣,有小說、詩歌、散文、戲曲……

  語文無所不在,無處不有。衣食住行中都有它的身影。我們身上穿的衣服、褲子,除了圖案以外,漢字裝飾無疑是一個亮點。從服裝設計、新聞發布會到模特兒穿着新穎的服裝走在絢麗的T台上,引領着時尚潮流。越來越多的中外設計師們,在服裝上增添了許多中國元素,有的則直接用上了美術漢字。在漢字與款式的搭配上,費盡心血,呈現出了樸素中的奢華感。看!語文在中國服飾中。

  語文無所不在,無處不有。飲食文化上有它的身影。我們身在美麗的浙江,浙菜的魅力更是無窮。浙江有着36大名菜,要說哪個是代表?我還真不敢說。不過,“西湖醋魚”很有文化底蘊,菜如其名,西湖名菜,味道酸甜,讓人垂涎三尺。菜譜的誕生給大家燒菜提供了一把鑰匙。菜譜中的菜名出自有一定語文基礎的人之手,才會取得好聽,取得吸引人。從古至今便是如此。瞧!語文在華夏飲食中。

  語文無所不在,無處不有。城市發展中有它的身影。我們看到大街上的商廈、酒店、超市以及住宅小區,哪個沒有語文足跡?老總們用着五花八門的招式,把名字取得與眾不同。大潤發、好又多、華庭街等等。有的商家“篡改”了成語,例如服飾店取名“獨衣無二”,飾品店取名“飾全飾美”……運用這類廣告手段的商家已經越來越多了。為了打響自己的原創品牌,也有很多商家堅持採用自己的原創名。瞰!語文在城市發展中。

  語文無所不在,無處不有。交通服務中有它的身影。我們常常會出門旅遊,用的車船票上滿滿的都是漢字。為了讓旅客清晰明了,各種票子的設計,便成了一個不容忽略的重點。一般票子都是採用印刷字體,輔助圖案,還印上旅客須知。以火車為例,不管是卧鋪還是硬座,不管是普快還是特快,車票上都會註明。人性化的設計,給旅客出行帶來了許多方便。瞥!語文在交通服務中。

  語文無所不在,無處不有。除了衣食住行以外,醫療衛生也有它的身影。我們生病了,都會去醫院看病。醫生會根據你的病情開方配藥,並作好病情記錄。患者吃藥時,要先看藥品說明書和醫生寫的醫囑,這樣做才不會服錯葯或過量用藥。從藥品包裝、使用說明、到就醫指南等都用到語言文字。瞅!語文在醫療衛生中。

  語文無所不在,無處不有。文化學習上更有它的身影。我們剛剛開口說話的那一瞬間,說的第一個單詞便是“媽媽”,從那以後,我們漸漸開始掌握新的詞彙。為了檢測我們掌握的詞彙量,小學的第一次語文詞彙測驗開始了。那時候的我識字不多,剛剛會寫一些漢字,於是,遇到不會寫的字,我便開始造起字來。爸爸、媽媽看了我的答卷后哭笑不得。轉眼間,我已是七年級學生了,一定要學好語文,打好基礎很重要。瞄!語文在文化學習中。

  生活處處有語文,生活時時用語文。語文伴我一生!

  嘉興市清河中學7年級 趙?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