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語言,文字,簡單流暢,直入人心,形容出了語文這樣一個扣人心扉,忽明忽暗的不朽光明階梯。 

  通過這些躁動和浮華,生活,也正以莫名的方式,語文,也同樣以奪目的位置,淋漓盡致地如海平面般,巧妙委婉的與天空相吻合,成為我們的濃縮,成為我們的傳遞,成為不堪一擊而驚嘆的能力。 

  徜徉的文段,歡躍的揮灑。有語文的光點在默默地遊離着。那麼,就是文字透亮出來的清新,把他們交給了書。精妙、伸展、縮放,有些能夠獲得純醇細味的片段,泡在作家筆下那些回眸的過渡詞中,帶點明媚,多點散漫,讓語文如一塊泡沫,方正的顛盪在水上,時沉時浮,極具的誇張力,有效的鎮定劑。那些了不起能把玩文字的人,總是能循環漸進的把人們心中一根根強力的警戒線剪斷,而不停地去堅強的融化分解,以此來體現“感悟”語文時代價值觀。符號,雖說是平時的陪襯,但也在龐大的收集核心。文字和這些符號是白紙上最慈愛,最無盡而曼妙的噴繪效果。我突然想到什麼,或許是幻覺,一直灌滿人類交流和親密無間的表達基礎的語言罷了。 

  繁華的夜景,生硬的文件,有語文的靈魂在趾高氣昂地叫囂着。我們存活在世界上,離不開的語文細胞才是人類知識學的根本基礎。語文可以用任何肆意地表達方式來勾勒它,對了,這也包括任何的思想和行為專屬。我所感受到語文傳達給我的啟示是值得任何一個人去用心,用我們的內心最珍貴的仰慕去奉誠和傾心。無論是什麼用文字和語文聯合起來的強檔效果,還是一片繁華的廣告牌和一片無人理睬的鼎沸,都是值得尊重的。理想可以拋棄,但語言不可有絲毫的放縱,你丟不掉它,因為你不曾想丟掉這完美或者是極限奢華的語文。 

  語文中的一切,都是你的。 

  一本震撼的書,一個形象的廣告,一次大膽的表達,一門富有絕跡的人類早已通過語言來爆發自己的閃光點。它屬於——每一個名詞、動詞、形容詞……。.,如果允許我加一個詞綴,那我就要留給嘴以及筆墨,因為它替我們表達了樸實的道理或模糊不清的猶然概念,交給了我們一條歷史、教育、久遠的銀色河流,緩緩地支持着我們的思想、能力及驚人的潛力……。 

  語文、生活、人類,都不是天花亂墜的炫耀,只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浪漫本質和心裡路程。 

  生活,是風雨交加,直入眼帘的衝擊是粘在摩擦之間的摩挲,我們的一切,就是生活和語文。而語文,就是光線,以無數傳媒的形式讓我們闊步向前。 

  語言,文字,飛快凝結,反覆迴轉,就是語文,就是獨到的打火石。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