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探索月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月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常常想:世界上只有一個地球嗎?地球有沒有鄰居呢?如果有,那又是什麼樣子的呢?和地球一樣嗎?這一串串的疑問一直伴隨着我長大。

  今天,偉大的科學家們給了我答案。世界上除了地球,還有火星、木星、土星……而地球的近鄰就是月球。

  月球的年齡大約有46億年。月球與地球一樣有殼、幔、核等分層結構。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60-65公里。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月幔下面是月核,月核的溫度約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狀態的。月球直徑約3474.8公里,大約是地球的1/4、太陽的1/400,月球到地球的距離相當於地球到太陽的距離的1/400,所以從地球上看去月亮和太陽一樣大。月球的體積大概有地球的1/49,質量約為7350億億噸,差不多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左右,月球表面的重力約是地球重力的1/6。

  月球表面有陰暗的部分和明亮的區域。早期的天文學家在觀察月球時,以為發暗的地區都有海水覆蓋,因此把它們稱為“海”。着名的有雲海、濕海、靜海等。而明亮的部分是山脈,那裡層巒疊嶂,山脈縱橫,到處都是星羅棋布的環形山。位於南極附近的貝利環形山直徑295公里,可以把整個海南島裝進去。最深的山是牛頓環形山,深達8788米。除了環形山,月面上也有普通的山脈。高山和深谷疊現,別有一番風光。

  至今,月球是人類登上的除地球外的星球。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人類還會登上其它的星球。並且,以後科技更發達了,我們還可以到別的星球上去居住,把月球及更多的星球建設得像地球一樣美麗、繁華!

  初一:楊金之

您正在瀏覽: 探索月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月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