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女兒的雨久花——the flowers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兒的雨久花——the flowers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女兒的雨久花——the flowers 標籤:flowers作文 weather作文 thestars作文 mymother作文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六月來臨了,空中瀰漫著夏的氣息,花的清新的味道凝固在半空中。溫柔的初夏時節已隨着五月的離開而慢慢的消失,淡化。風從街的那一頭襲來,掃起了飄落地上的薔薇花瓣,打亂了我的思緒,也帶來了几絲暖意。

  五月的最後一天,女兒順利的考上了學生都嚮往的初中。可是,女兒卻對市裡的排名第一的淇濱中學情有獨鍾,她抽出了大半個月的假期時間努力學習奧數習題集,很可惜,女兒以半分的差距落榜了。

  為了讓女兒重新開心起來,我拉着女兒到處旅遊,玩耍。但是,一切都是徒勞。不過,上帝給了我另外一個機會——排名前五名的湘江中學看了女兒考的十數所重點初中的成績單,心花怒放喜形於色,滿口徵求讓女兒去湘江中學的特優班。

  女兒的心情漸進的好了起來。一天,女兒騎上自行車,她告訴我她要去花圃。我微微一笑,搖搖腦袋想到:女兒終於走出了陰影回到了屬於她自己的生活里了。我點點頭,從兜里掏出一張二十塊的人民幣遞給女兒。她衝著我呵呵的笑了幾下,登上自行車就跑了。

  紫色的晚霞漸漸褪去,第一顆星星開始掛在天際。

  微風輕輕吹拂,空氣中有薔薇、百合和夜來香的味道,盛夏的氣息四處瀰漫。

  天色漸暗,深藍色猶如絲絨般的夜幕中,星星一顆一顆地閃耀着。

  女兒終於回來了,面帶喜色,興奮的叫着我:“媽媽,媽媽,快來看那!媽媽!”我一路小跑來到女兒跟前,女兒笑得很燦爛,小臉上的笑容比陽光還燦爛,溫暖。她從身後捧出了一個小小的青花瓷瓶,瓶子中埋着鬆軟的泥土,咖啡色的泥土中埋着一個小小的嫩綠色的芽尖兒。我問女兒這是什麼,女兒神秘的一笑,說:“這是雨久花。”

  “雨久花?”我突然想起自己小時候在河裡的水葫蘆,它們很像。我的內心不免升起了一種厭惡的感情。雜交花種女兒居然還把它當作寶貝。我皺起眉頭,勸女兒換一個花。女兒卻好似很委屈的沖我喊道:“不換!我就要這個!”

  過了幾天,女兒對雨久花呵護有加。雨久花漸漸的發芽長葉,又過了幾天,雨久花孕育出了一個小小的花苞。有一天,我趁女兒出去,把雨久花拔了扔到了小花園的土地上。女兒回來了,流着淚把即將死去的雨久花埋到鬆軟的泥土裡,從那天以後,女兒就天天跑到外面去照顧雨久花。

  六月二十日,原本獨木難支的孤零零的單隻雨久花竟然蔓延了一片片又一片漫天遍野的淺藍色的雨久花簇。

  我不讓女兒再去養護雨久花,女兒竟然哭了,捶打着我的手臂,哭訴道:“外婆喜歡雨久花!”我頓時呆了,媽媽喜歡雨久花,是啊,在女兒出生的那月,爸爸得了冠心病癱瘓在床,不能說話只能比劃寫字。媽媽就開始勞累,十三年了,媽媽再也沒能有時間心思力氣去養護雨久花了。

  十一歲那年,媽媽和女兒聊天,無意間說道媽媽小時候的事,媽媽說她喜歡雨久花,媽媽小時候夏天一到河面就鋪滿了水葫蘆,河岸邊就長滿了雨久花,藍色的,白色的……

  沒有想到,女兒竟然記得媽媽的花。

  第二天,我帶女兒去媽媽家裡,從柜子里拿出青花瓷瓶,移植了幾株雨久花捧着花瓶視如珍寶得把它送給了媽媽。

  媽媽笑得像個孩子一樣燦爛,直誇女兒是個懂事的孩子。當我與媽媽四目對視之際,我去對媽媽無言,心中不免湧出一種苦澀的感情……

  鶴壁市湘江中學一年級:朱盈名

您正在瀏覽: 女兒的雨久花——the flowers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兒的雨久花——the flowers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