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說【似流年系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說【似流年系列】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淺說【似流年系列】 標籤:淺說作文 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

初夏,淺淺的陽光,淺淺的藍色,淺淺的風,還有,淺淺的故事—— 

  ——題記 

  細碎的殘光透過密密的樹葉灑落在微黃的土地上,曉風淡淡,劃過葉梢是“嗖嗖”的響,依舊是梔子花的味道,依舊是落日西下,勾起無限惆帳—— 

  I 

  認識你,在那個初夏,只記得你站在我面前時,我只是輕輕地藐視,我不喜歡你,一直認為像你那麼優秀的人和我站在一起,只會讓你萬丈的光芒死死的遮住我。 

  你嫣然一笑,“我叫小夕。” 

  甜甜的聲音在我耳邊縈繞,我心動了,望進灰褐色的眸子,是不甘寂寞還是什麼,我說:“我,叫莫一。”話出口的那一刻,我還是後悔了。 

  “呵呵。”你有些傻傻地笑了。 

  我不再搭理,怎麼配得上你,我只不過是個全校出了名的混混罷了。打架打到不顧死活的混混。 

  II 

  老師奇迹的把我編和你坐,聽人說,是你要求的。我在心中笑得更猙獰了,又是一個想制服我的人,明明不可能,我暗笑你傻,你笨。 

  你的眸子里,全是執着,上學放學總跟着我,時不時講些笑話,我不笑,你也不笑,沉默在我們之間濃濃泛開,我走着,你跟着,別人異樣的目光火辣辣地灼着我,愧疚感使我用眼餘光瞄了瞄你,你的臉微微泛紅。 

  我愣住了,隨即又是冷笑,受眾目關照的你,沒受到過如此委屈吧。 

  你固執地咬着嘴唇,已泛白,滲出絲絲血腥,淚水始終沒有流下,依然保持同樣的距離,跟在我身後。 

  我忍不住了,衝上去抓住你瘦弱的肩膀,狠狠地搖晃着,你隨之愣住了,任由我搖晃,我試圖搖醒你這個笨蛋,狠心地用力捏,用力搖。最終把你推倒了。 

你就這麼坐在地上,眼睛盯着我,那眼神…… 

  III 

  你還是如舊,彷彿那件事沒有發生過。 

  上課了,又上考試,我抓了抓那頭狗窩,露出漫不經心的表情,我從來都是只交空白的卷子,我有意無意地看了看你,哼哼兩聲,轉身走了出去。 

  你驚訝地看着我走掉,飛速地向老師搖搖手,追到我,將手放進我的手心,十指相扣,從你嘴邊輕輕地迸出兩個字:“哥哥!” 

我震撼了,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知道我有一個失散多年的妹妹,但是,我的指尖確實發冷了,我死死地捉住了你的手,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也不去想,只是想補回妹妹的遺憾吧。 

  站在十字街頭,我無語,你無言。我們靜靜地站着,聽風,蕩漾出一片天空,剪輯出一脈深情,殘陽似血,染紅一片天,看那如火的落日使向深山,迎接那姍姍遲來的彎月,等待黑暗覆蓋一切。 

  果然,第二天,我們一起被訓了。因為,卷子上是大大的“0”字。 

你的頭埋得很底,一言不發地聽着老師的責罵,我憤怒了,忍受不了,拉起你的手就向外走,而你卻反抓住我,眼睛里透出一種就懇求的東西,我看着你,你也看着我,你輕喚我的名字,不,在後面加了哥哥二字。 

  “我要我們一起做第一,你怎麼可以沒有耐性呢,本來就是我們的不對。”你聲音不大卻很震人,“不許走,我們要一起做第一!” 

我呆住了,自從妹妹走後,從來沒有人這麼對我說過,我沒有聽見老師說什麼,耳邊全縈繞着你的話語,一抹淡笑浮上臉頰, 

  IV 

  別校向我發出挑戰,我接受了,但是,我沒有告訴你。 

  我去了,狠狠地打着,釋放那顆放蕩不羈的心,碎發在風中狂舞。 

  恍惚間,我看到了你,你在殘陽下亭亭玉立,眼中儘是絕望,塵埃世俗離你太遠太遠,然而,你也離我太遠。 

  我看到,你含笑從我眼前倒下。 

  “混蛋——”我怒吼着,瘋狂地打着那個打倒你的人,直到他們全走光。 

我將你抱到醫院,可是,你還是走了,還是走了——白色的牆,白色的空氣,白色的世界,你被天使帶走了。 

  留下一抹淺笑,留下一個故事,留下我,走了。 

  後悔,我記得,我沒有輕喚過你的名字。 

  “小夕”——我說。 

  —— 

  陽光耀眼了,深夏,知了輕吟一首相思歌。在詮釋他對她的思念 

尾聲 

  人總是這樣,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然而相知相伴的路總是太短,而擁有時又不懂得珍惜,肆意揮霍,正因如此,才見其彌足珍貴。 

  …… 

  柔柔的鋼琴聲回蕩在迷茫森林,低吟淺唱,淺說他和她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淺說【似流年系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說【似流年系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