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的一幕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一幕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不要怕,有老師在。” 

  這是一位平凡的老師在5•12大地震中說出的一句話。 

  那是一個溫暖的午後,這位老師帶着慈祥的面孔,興緻勃勃得給孩子們講課,孩子們也都在全神貫注地聽着,講的正精彩。突然,大地一陣猛烈地搖晃,整個城市變得地動山搖,同學們了立刻慌了神,老師鎮定地說出了這句話。 

  接着老師說:“一個一個地出去,要有秩序。”大部分同學出去了。門被坍塌下來的房梁堵上了,這是還有四個孩子沒有出去,老師不顧一切的把他們藏到講台下,然後老師還伸開雙臂,用身體護住講台口。幾天後,他們被救援人員發現了,老師的身體已經僵硬,伸開的雙臂下是毫髮無損的孩子們,這一幕好讓我感動。 

  孔聖先師曾經說過:“歲寒,然後之松柏之後凋也。”沒錯,在這種危機關頭,只有英雄才能做出這種捨己為人的舉動。這就是平凡的人民教師,我們心中的英雄。 

  韓老師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一幕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