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淺說寫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說寫作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好久不曾提筆,寫一點真實的自己。

  高考的鐘聲即將敲響,在這靜謐的晚間難得偷點閑來,讓着思緒牽引着我,訴說著我。

  不知何時開始,我們的作文已被議論文體所籠斷,長篇累牘的說著一個個道理,雖然有理有據,有的甚至論述的入木三分,氣勢滂沱,讓人拍案叫絕,但是反過來一想,如果沒有考試的約束,沒有分數的要求,你們會反反覆復的套用一個格式去說一些我們從別的地方拿來,或者是純粹理性認識,而未真實體會、未去經歷、未去證實的道理么?

  可能有的人會說:哪裡來的憤青,又開始發泄對高考的不滿了。很可惜,我不是來說高考的,也不是說教育,更不是談人生,畢竟我對那些領域管理層次涉入不深,“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我今天只是想單純的談談寫作。

  作為一位中國學生,說起寫作,就立馬聯想到考試,立馬想到我們課堂所說套路格式,無可厚非,形式所迫。但是在此之外,我們不妨去想想生活中,需要寫作么?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日常交流,酒桌應酬,開會討論,論文發表......寫作無處不在,只不過不僅局限於寫,而是把草稿打在腦海里,文字以話的形式說出來。如果,我們讓我們論述一些道理,評論一些事件,發表一下感悟,或許綽綽有餘,可惜,大多數青少年不是官富二代,這樣的機會少之又少,還不如找一些厚黑學的話來的實在!

  除了常常寫論述,洋洋洒洒,陰陰柔柔的散文也是考場一霸,不否認的確有驚艷四座的佳作誕生,但往往讀起來實在索然無味,甚至有百篇無異之感,不得不佩服改卷老師,於濫情哭調中駐步,於抱怨憤懣中搜尋。

  寫作,不僅僅是一種模式,寫的更多的是一種狀態。有感來自胸腔,便提筆潑墨,與別人一起分享此時此刻,此情此景,此感此境罷了。不要矯情,不要做作,敢做真實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淺說寫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說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