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的瞬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瞬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總是抱怨能讓我真正感動的事太少了,旭日東升直至夕陽西下,我的心彷彿整日生活在冰窖里似的,心底最深的那根“感動之弦”已經好久沒有被觸動過了,直到那一刻...... 

  ——題記 

  還記得去年鬧冰災,天氣十分寒冷,大家都躲在家裡不出來。可是,那一天一大早,我的爸爸媽媽因為有事都出去了。家裡只剩下我一我一個人了,家裡令我感到十分冷清,便有了出去走走的想法。 

  可能是因為是早上,天氣又冷的緣故吧,大街上沒有幾個人。忽然,一陣寒風向我身上襲來,冷的我直發抖,不禁縮了縮脖子。 

  正當我有一絲歸意時,後面傳來了一聲洪亮的吆喝,“臭豆腐嘞,賣臭豆腐嘞!”這麼早就有人出來買東西了,我感到奇怪,便回頭看了看。一回頭,一幅溫暖的畫面展現在了我的眼前:一個大約三四十多歲的婦人正在給自己的小女兒擦鼻涕呢! 

  不知怎的,忽然對這對母子產生了很大的興趣,便打消了回去的念頭。接着,小女孩發話了:“媽媽,你看我漂亮嗎?”那婦人答道:“我女兒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了,更何況穿上了新衣,更美了,呵呵!”我的目光隨之轉移到了那約五六歲光景的小女孩身上,她那件紅色的小棉襖有明顯的補過的痕迹,居然還說是新衣服。這時,我突然有一種衝動,就是想上前去告訴那小女孩事情的真相,但還是忍住了。 

  這時,小女孩又說話了:“媽媽,爸爸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啊?我好想他!”聽完那小女孩的話,那婦人抬頭望了望天,我分明從她的眼神中看出淡淡的憂傷。接着,她摸摸女兒的頭,說:“爸爸他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要很久很久才會回來。只要你乖,爸爸就一定會回來的!”小女孩聽了,對那婦人說:“媽媽,我一定會乖的!”哎,只有我這個聽着才真正明白其中的意思,可憐的小女孩啊! 

  “女兒啊,今天你過生日,想要什麼禮物啊?”婦人微笑着對小女孩說。“媽媽,我要一條圍巾。”小女孩說。“不是已經有一條了嗎?怎麼還要買啊?”婦人不解地問。小女孩一本正經地說:“媽媽,您把您的圍巾給了我。可是,風寶寶太調皮了,老是鑽進媽媽的脖子里,好冷的!”說罷,便做了一個縮脖子的模樣。那婦人聽了,流出了兩行熱淚。“媽媽,您怎麼哭了,是我惹您生氣了嗎?”小女孩嘟着小嘴問。婦人立即抹去眼淚:“不,你很乖,媽媽是太高興了!”“真的?”小女孩天真地問。“真的!走,我們現在就去買圍巾,要買一條長長的,長長的圍巾!”說罷,一手推着小車,一手牽着小女孩走去,只留下我一人愣在那裡。 

  看着他們越走越遠,直至在我的視線里消失。我的內心不知被什麼東西觸動了一下,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這是一種久經訣別又重逢了的感覺,是什麼呢?哦,那是感動! 

  在感動的瞬間,我更多的是感悟。原來生活中缺少的不是感動,而是一顆感恩的心!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瞬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