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我一天,還你千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天,還你千年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緊盯窗外,只看見那一抹快速移動的綠,連綿不斷,隨風搖曳。雖遇良辰美景,沉沉欲睡,但回想起前刻領教的千古遺迹的雄偉英姿,此時略顯平靜的心,猶如在四方如鏡的湖面上無意踢入了一顆小小的石頭,泛起圈圈漣漪,躁動難安。


  還記起,剛入園時的壯觀景象,一眼掃入的是那平坦的停車場,但很快便被那古青色的高大牌坊吸引了。不論是色彩、光澤、字體亦或是藝術形象,都有着極大的魅力將每個人的目光牢牢鎖住,移不開眼。游步進入,隨之看到側邊一排擺放整齊的高松與造型奇特的鐘乳石。本覺得還是潔白如瑕、光滑似玉的石質更優等,但看到那略微摻雜雜質的鐘乳石,卻平添了一種真實感。還沉浸在這突來的感覺里,旁邊愛美心切的女孩子又忍不住發出讚歎:“好漂亮!”隨即傳來幾聲“咔嚓咔嚓”的聲音,轉過頭去,瞟上一眼,卻再次移不開視線了,暗自埋怨,怎麼剛才未能發現如此奇絕壯絕的景緻呢:有如在歷史里才出現的宮殿,巍峨雄偉,兩排如玉的階梯在人頭攢動中緩緩浮現出來,在此時無人踏足的情況下,不禁從心底湧出臣服的迷戀。


  五千年中華文明薪火相傳,文博園華夏藝術淵源流長。什麼時候自己竟也能耐心觀賞這些小小的物件了。最初,廣場上那一排的鐘乳石便已讓我讚嘆不已,如今,再看見這些象形石,不得不由衷地感慨造物主的偉大神奇。石塊,本不稀奇,但當它帶上了歷史的傳奇色彩,經歷了滄海變桑田的大風大浪時,恍惚間,便被鍍上了無價、傾城的桂冠,只是,它的升盪起伏,從一開始便拿捏在人的手裡——說你無價,就是有用;說你廉價,便是廢柴了。所有缺失的都是鑒賞與評定。雖然你拿下桂冠,但骨子裡的好壞,只有自己知道,無法掩飾的。石塊如此,雕塑即便,藝術同等,人也便是,一切皆是如此。


  如是,遺迹是歷史上最具表現力的真實,那帝王便是歷史中無法忽視的發熱點。從剛入園時,腳下便踏着所謂的千秋萬代,感受着歷史變遷之迅速,改革發展之繁榮。那秦始皇,一統江山,兼并天下,是他不變的決心,高立於城台之上,仰首傲立,俯視天下,霸氣英姿,真不愧是一代歷史梟雄。


  仍念,兩側叢林高山,旅途勞累抬頭望天,總能用餘光掃到那高聳入雲的蟠龍柱巍峨挺立,立於山頭,初晨的日暈勻稱地灑落在柱子的周邊,為高大的蟠龍柱鍍上了彩色的金邊,刻上了英雄的痕迹。在這片古木深山裡,在那“巨象漫步,群鹿嬉水”的一派優雅之中,我們,帶上相機,調控好最完美的角度,精心抓拍每一個精彩瞬間,映下我們歡樂笑容;帶上紙筆,描繪出最艷美的歷史長卷,書寫出最精彩的藝術人生,帶走歷史的華麗芬芳。我們,歡歌笑語,攜手共進,同步探索,留念求知,共同見證,歷史的真實,無法忘記,源遠流長的歷史長河也曾在我們的心田上緩緩流淌,奔向遠方。


  我們,讚歎着曾經的歷史,感受着如今的歷史,撰寫着未來的歷史。源遠流長的歷史長河需要我們,作為它的感受者、體驗者,賦予它新的力量,開拓在歷史中屬於我們的天地,使它仍能以無限的蓬勃力量,令無數後人讚歎,這是先人留下的偉大史詩讚歌!

  初一:凌昱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天,還你千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天,還你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