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珍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珍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然給予我們的很多,但並不是無限的,在生產利用它們的過程中,我們應該學會珍惜。

  ??題記

  從家到學校的路不是很長,但在反反覆復的過程中,我發現“自然”生病了。

  春

  剛剛開學,不只是長時間不騎車手生了,還是怎麼的,居然快不了,還左拐右拐的,好不容易到了學校,眼睛卻酸澀起來,原來是沙子。

  春天,風很大,裡面還卷着沙土,人們經常抱怨天氣,但不知是否有人曾想過:沒有人類對植被任意破壞,風又怎會大起來,沙又怎會飛起來呢?

  於是,我發現,在人類的斧鏟下,自然患上了嚴重的支氣管炎。

  夏

  暑假中的我時常會出現在那條道上,車子很快,我和媽媽把這叫做兜風,但其實已然很熱,我總會抬頭望望天,希望會有一片雲彩可以飄過去擋住太陽。

  夏天,天氣熱的簡直令人窒息,很多人都會去詛咒太陽,但應該會有人想到:如若沒有人類的亂砍濫伐,大自然又怎會讓太陽的光芒全部由人類“承受”?

  於是,我發現,在人類的刀鋸下,自然患上了可怕的傷寒。

  秋

  金色的季節,豐收的時刻,我騎着車在道上奔馳。我不知道農民伯伯的具體感受,但應該同我的心情是大同小異的吧??因為我們都擁有碩果。突然,身後駛來了一輛大卡車,接着又是好幾輛,都滿載着煤塊。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據聽說大同的煤幾乎被採光了……

  秋天,我迎來了輝煌,然而快樂的心情卻只持續了片刻,是因為礦產資源的問題,但我不怪它,因為我也明白,如果沒有人類的瘋狂開採,這個問題“自然”會幫忙解決,更或者“自然”會阻止它發生。

  於是,我發現,在人類的鑿錘下,自然的造血幹細胞已經開始壞死。

  冬

  這個學期的第一場雪來的很晚,班裡也只有幾個路程比較遠的人穿上了羽絨服,更值得一說得是,今年我腳上的凍瘡雖然沒犯,不過我知道,這其實不是一件好事,真的不是……

  冬天,氣溫每年都比上一年同時期的溫度要高一些,新加的化學課曾“告訴”我們,這是“溫室效應”導致的結果。同學們總希望雪可以下大點兒,而且不會化那麼快,其實,阻礙我們玩雪的罪魁禍首就是人類工廠的投機取巧。

  於是,我發現,在人類的利用下,自然的體溫調節中樞發生了嚴重的阻塞。

  當今社會,人類已經普遍認識到健康的重要性,也在呼籲要“珍惜健康”。環境因自然而變,因此,我覺得我們更應該珍惜自然的健康,以求得自然給我們適怡健康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學會珍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