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這次期末考試考全班前十名,我就送你一輛自行車!”考前,媽媽不斷地給我施加壓力,這之類的話,我聽得實在是太多了,總之,前十名和我根本就不沾邊。

  從小學起,成績便是一樣很重要的東西,它決定了媽媽的臉色、心情,考好了,媽媽就高興,對我百般呵護。考砸了,總免不了一頓劈頭蓋臉的臭罵。我不明白,為什麼家長總是把成績看得那麼重,而忽略了孩子們的感受。念小學的時候,,經常因為成績不好而被媽媽罵,由此,我變得膽小,不愛說話。每一張70幾分的試卷就代表一陣暴風雨,每次拿到一張低於80分的考卷,我都會渾身直哆嗦,每一次被媽媽批評時,總免不了會心跳加速,嚇得要命。

  每一次期末考試考砸,媽媽都會盡量少出去玩,我知道為什麼,媽媽是怕出去碰到朋友,問其成績來丟面子。我也不喜歡在這個時候和媽媽一起出去買菜,她的當眾指責實在是很傷人心。

  漸漸地,我也學會了逃避,媽媽問起考試的事情,我就說沒有。考試卷越堆越多,終於,那天打掃衛生時,被媽媽搜了出來。我第一次見媽媽發那麼大的脾氣。媽媽的氣消了五天才好點,連續七天,她都沒給我個好臉色。我知道是我的錯,可是,如果她不把成績看得那麼重,不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嗎?

  如今,我上初中了,成績在媽媽眼裡的分量一點兒也沒變。初中的競爭更加激烈,我再怎麼努力,也只在班上取得中上成績,媽媽沒少為此擔憂過。每次只要一考砸,媽媽的臉色一變,我的腦海里便會回想起那次媽媽翻出考卷時的憤怒表情,心便會怦怦直跳。那次的事件已經在我的心上留下陰影。

  前幾天,媽媽突然說要我轉學,我問她為什麼,她說xx學校可以讓我更好地學習,有效地提高成績。成績對於媽媽們來說,真的就那麼重要嗎?

  初一:顏小悅

您正在瀏覽: 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