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原來是那麼重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原來是那麼重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的時候,家是大大的房子。 小的時候我並不明白家的含義。我甚至認為那只是由四堵空洞洞的牆組成的。在那裡獃著甚至能讓人感到窒息。於是啊!我在小時候讀幼兒園的時候,我總是放學后最後一個離開。即使有時同齡人吵着嚷着要回家,我也總是坐在一旁擺弄着我心愛的玩具。老師總是誇我很乖,但是媽媽卻總是嘆着氣說者孩子一點都不戀家。當我在玩弄我的玩具時,父母則被我擠在狹窄的狹縫中。 後來啊!家則是小小的餐廳。 時光總是在你不經意間悄悄流逝,很快我就告別了玩扎猛的童年。馬上就背起了沉重的書包,走進了幽深的教室。於是我與父母交流的時間就少了,我每天繁重的學業令我忙得是焦頭爛而。於是我每天來的匆匆,去得匆匆,有的時候,我坐在飯桌上,父母雖然坐在我的對面,但有的時候我甚至連一句對父母敷衍的話都不想說,於是啊!我便覺得家成了一間小小的餐廳。 有的時候我看到了一篇有關於書寫家庭溫馨的佳作,我便暗自鄙夷,家不就是一間小小的餐廳嗎?一堵牆把我與忙碌的父母隔離了起來,我在房間里做着永遠做不完的數學試題,而父母則被我擠在了小小的方塊里。 長大后,家就變成了我心靈深處最最溫馨的避風港。 長大后,我的脾氣比較倔,與朋友的關係處得比較差,於是我便開始疏遠我的朋友,但也不如說是他們漸漸開始疏遠我,每當我聽見其他的同學在談天說地的時候,我的心彷彿有把刀在不斷地刺;回到家以後,看到了忙碌的父母,我甚至有一點能明白父母的苦心,好幾次,媽媽看着我愁眉深鎖,她問我發生了什麼事了嗎?我有幾次想衝動地告訴她,但總是話到嘴邊就咽下去了。一天晚上,媽媽來到了我的房間,她苦口婆心地詢問我是不是學習上出了什麼問題了,還是跟同學有什麼不愉快呢?我於是就把連日來的委屈都告訴了媽媽,那一夜,媽媽都在開導我。那一夜真的好長,但又真的好暖。於是,不論我在學習上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人際關係方面出了什麼樣的危機我都會一一向父母傾訴。家成了我最溫馨的避風港,而父母則成了從我心底最軟的部分。 現在啊!我終於明白了家的重要性了,它既不是大大的房子,也不是小小的餐廳,它——心靈深處最溫馨的避風港。

您正在瀏覽: 家,原來是那麼重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原來是那麼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