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流人物誰與爭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流人物誰與爭鋒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歷史淵遠悠長,在歷史的長河中,曾經湧現出無數風流人物,他們是在歷史中建功立業,叱吒風雲,對中華文明產生巨大影響的人物,雖然這些風流人物的生命早已消逝,但他們的故事至今傳揚,他們的精神永放光芒。

  我也有一位自己喜歡的風流人物,他雖然沒有諸葛亮的聰明過人,李白的才華橫溢,但他是一位英雄,受人敬佩的英雄,他就是——唐雎。

  在戰國末期,秦國先後滅了韓、魏兩國,其中魏有一個附庸小國:安陵,秦王欲使奸計吞併安陵,於是假說用五百里地以易安陵,安陵君因此派唐雎出使秦國,唐雎深知秦統一已成定局,用一般的遊說之辭恐很難,說服秦王放棄安陵的企圖,所以秦王以‘天子之怒’相恫嚇時,他以‘布衣之怒’做答,與秦王爭鋒相對,表達了自己欲與秦王同歸於盡的決心,最終折服秦王,挫敗秦王的陰謀,維護了國家的尊嚴。

  唐雎在與秦王的對峙中,機智勇敢,不畏強暴,敢於鬥爭,是一個忠肝義膽的俠義之士,他欲與秦王同歸於盡,更體現了他為國獻身的英雄氣概,唐雎在面對秦王時的從容鎮定,對答如流,既重申了安陵君的意思,又體現了他想斷絕秦王的念頭,所以他出色的完成了使命。

  那就是他——唐雎,一個機智勇敢,不畏強暴,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英雄,俠義之士,忠於國家的人。

您正在瀏覽: 風流人物誰與爭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流人物誰與爭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