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流人物看今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流人物看今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中華民族厚重的歷史,多少英雄人物,多少壯美事迹,仍熠熠生輝。暢遊書海,兩千多年前,孔子就吟出“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他用滿腹經綸詮釋了禮儀與仁義;李白眺望大好河山,滿懷逸興豪情,誦道“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他用浪漫主義的想象給中國安靜的詩壇帶來了勃勃生機;蘇軾笑看人世滄桑,豪言壯語:“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他用激情讓自己的心聲成為了指點後人迷津的北斗,光耀千年……

  五千年文化的積澱,我看到了一個又一個鮮活的人物;我把視線轉移到改革開放的二十一世紀,我看到了更多、更多……

  “十、九……三、二、一,點火,起飛!”神州九號搭載着長征二號運載火箭,向天空呼嘯而去,扶搖直上,刺破蒼穹,也搭載着中華兒女飛天的夢想,飛向了太空!三位宇航員中,有一位宇航員特別引人注目,她就是中國第一位飛向太空的女宇航員——當代嫦娥——紅旗渠傳人劉洋,家鄉的姑娘能飛上太空,我感到無比的欣慰和自豪!“敢上九天攬月,敢下五洋捉鱉”,神州九號的昂首飛天和蛟龍號的深海下潛,足以證明:在中國這片富有傳奇色彩的古老大地上,那些自古以來就堅忍不拔、勇於探索的黑眼睛、黃皮膚的華夏兒女,一定會以勤奮和智慧去擷取成功之果,為整個人類做出貢獻。

  當我再次回首那令人心碎的畫面:一個巨大的金屬塊迎面而來,擊碎汽車的擋風玻璃,擊碎吳斌師傅的肝臟后,吳斌師傅強忍疼痛,用一系列嫻熟的動作,把汽車平穩的停在路邊,他用自己年輕的生命詮釋了責任的含義,確保了一車人的生命安全。或許,這就是人的本性……淚水一次又一次的打濕了我的雙眼,吳斌師傅走了,他留下的卻是讓中華民族代代相傳的那種精神……

  不能忘記“當代雷鋒”郭明義,不能忘記“最美女教師”張麗莉……科技的飛速發展給社會主義祖國帶來了日新月異的變化,而中華民族的那種精神定會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年青的一代定會繼續把它發揚光大!

  我們可以自豪的說: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河南安陽林州市橫水鎮第一中學初二:牛國曉

您正在瀏覽: 風流人物看今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流人物看今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