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才子總風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才子總風流』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柳永,一個讚頌很多批判亦很多的詞人,才子,風流才子。 

  大概是這樣的吧! 

  他的詞作傳誦甚廣,對後人的風格頗有影響,對於他的作品,我是非常欣賞的,但卻從不去背誦。這樣美麗的詞,出自當今社會的人之口,總覺得不盡完美。 

  歷代文人們在批判中卻欣賞着柳永,欣賞的是他的作品,批判的是他的“風流”。 

  我是不這樣以為的,誰能說懷着一顆因愛而愛之心的人是令人鄙夷的呢?誰能說寫出“自古多情傷離別”這般痴情句子的人是讓人去批判的呢?更何況,那樣自在狂放的生活,放蕩一些又如何呢? 

  但文人們聽不見我們如今的申辯啊!不是絕對的,大多數文人墨客都不齒着柳永的人生,整日的穿梭於遊冶處章台路,在城都的紙醉金迷中遊走,但“沾花拈草”這樣的詞是配不上柳永的,姑且也就稱之為“攀花摘草”吧! 

  柳永原名柳三變,他家兩個兄弟都出人頭地,唯獨他始終名落孫山,又因為屢試不第而一憤之下寫下【鶴衝天】,惹惱了皇上,次次都被刪去名字。無奈,只好改名柳永,才終於登上皇榜,但也只是做些小官。 

  許多人形容柳永的生平都用了“潦倒”,但我以為這個詞用在他並不妥當。 

  雖是紙醉金迷,但活得也算悠閑快活。 

  雖是不登官位,但名聲依舊遠揚。 

  雖是被人批判,但終有真心待他的人。 

  其實在柳永的一生中,我比較看重的人還有當時的歌女們。 

  柳永,是不受任何人的喜愛的重視的,當然,除了歌女們,柳永當時在坊間名聲大概不亞於如今的周杰倫林俊傑,只是 

  柳永更低調一些,常出現於妓院歌坊,但柳永從不掩飾這些,甚至把它當榮耀一般炫耀出來,從這個方面來說,他或許 

  是更高調一些。 

  柳永的一生,可以說是偶然也可以說是必然。 

  偶然便是,偶然間來到了繁華似錦的汴京,偶然間兩次沒有及第,偶然間寫下【鶴衝天】,偶然間惹惱了皇帝,偶然間 

  被曼歌輕舞的生活所吸引,偶然間成為了諸少女的偶像。 

  當然更多的是必然,因為名門世家,必然的要贏得功名,因為名落孫山,必然的義憤填膺寫下抒懷的【鶴衝天】,因為詞的內容不太妥當,必然的惹怒的皇帝,因為得罪了全天下最高貴的人,必然已沒有仕途,因為已經了斷了繁華前途,必然的沉迷於花燈高樓。 

  但至始至終,我都是深深喜歡着柳永這個人的,喜歡他的詞,他的曲,喜歡他放蕩不拘的生活,更喜歡,他那仿若是看破世間錦華的瞭然與超脫。 

  我仍深深地記着那些句子。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自古多情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對閑窗畔,停燈向曉,抱影無眠。 

  我一遍一遍的吟誦着,知道相隔了幾千年的他可以聽得見。

您正在瀏覽: 『才子總風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才子總風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