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鐘錶滴滴嗒嗒地走,分針時針慢慢地移動,時間在悄悄地流逝……

  人生幾十年,如果折算成分、秒,那肯定是個天文數字,似乎很長、很久、很遠,使人感覺如生活在萬年長存的時空,有一種時間無盡頭有想法。但與星辰和宇宙相比,又顯得如此渺小,如流星劃過天空,如夕陽落山的瞬間,是那麼短暫,如白駒過隙,如瞬間的微笑。

  小時候,我上小學時,就懂得“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但從來不知道光陰對我們生命來說有多重要,總以為日子一天天過去,天黑了終歸再亮,月缺了有圓的時候,再簡單再普通不過了。

  直到有一天晚上,由於心情不好,獨自在房間里靜坐,皎潔的月光從窗外射進來,照着牆上的鐘,一切顯得如此靜謐,只聽見鐘錶走動的聲音,不緊不慢,永遠是同樣的規律,不變的速度,不受外界的干擾。我心裡一震:秒針走動,帶動分針,又時針走動,它們在帶動時間走動!我彷彿看見時間從鍾里走過,從牆上流過,從床頭飄過,從我的旁邊悄悄的經過。

  轉眼間,我已經讀初二了,但那天晚上的“滴嗒”聲仍在我的心頭回蕩。想到自己的童年時光已經不知不覺地過去,心頭如同被劃過一道傷,這才讓我時時刻刻留意時間,抓住它,挽留它,不放過它,珍惜每分每秒,做時間的主人。

  時光漸漸流逝,生活讓我有了情感,有了思想,學會了執着,學會了“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懂得了“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畝是時間”,即使如此,逝去的韶光,何處去重尋?

  世上的許多事是無法的,無力擁有,過去的是屬於歷史,而未來才是屬於自己,只要你問心無愧地對待每分每秒,生命才有意義!

  生命是美麗的,人只有一次生命,讓我們珍惜每一秒,善用每一秒,為了自己的心愿奮鬥吧!拼搏吧!

您正在瀏覽: 春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