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縷春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春光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縷春光,透過心窗上的常春藤,照在那暖暖的心房——忘不了的溫暖。

  ——題記

  記得小時候,姥爺讓我一筆一劃的練字,很嚴肅。姐姐和弟弟都在樓下玩,一陣一陣天真的笑聲傳入耳脈,我心動了,三心二意,字也寫的歪歪扭扭的。“我不寫了!”我把筆一扔,向姥爺表示我絕對不寫的決心,本以為姥爺會以為我是個孩子,天性好玩,沒想到他竟說:“練,練不好就不準出去!”我看他的態度如此堅定,便跟撒起嬌來“好姥爺,你就讓我玩一會嗎……”可將果然將還是老的辣,姥爺才不吃這一套!沒辦法,哭!說是哭,其實就是光打雷不下雨。果然,姥爺心軟了,終於讓我下去玩。“嘿嘿!我立刻破涕為笑。”就這樣,我第一次覺的,一貫嚴肅的姥爺,還是挺喜歡我的。

  那時,我上幼兒園,一貫都是姥姥來接我,每天,都是一塊熱騰騰的羊肝,而今天,卻是姥爺。見了我,他眼前一亮,而後便低語了一聲:“今天高興嗎?”我見沒有羊肝,他又繃著臉,儼然一副嚴冬的模樣,便努了努嘴,嘟囔了一聲:“嗯,還行吧。”他走在前,我走在後,很少有幾句話。我一直在想:姥爺真沒勁,姥姥從來都是替我背書包,一路上玩着就到了。想着想着,“啪!”的一聲,我重重的摔了一跤,他回頭看了一眼“站起來,走吧。”他只給了我這麼一句,摔的倒不是很疼反倒是這冷漠讓我的眼淚掛不住了,走到街角,要拐彎了,他回過頭,看了我一眼,說了一句:“沒事了,回家吧。”我愣了,馬上擦乾眼淚,說:“我才沒事呢!”他看着我,笑了。

  但很快,笑容淡漠在這風裡。

  又過了幾年,不知是何故,我突然長大了,是姥爺的白髮,還是姥姥遠去的背影?

  ……姥姥走了。

  姐姐忙於學業,弟弟也上了小學,熱鬧的家,只剩下空虛與寂寞,再見他時,他憔悴了很多,他開始抽煙,對着老照片發獃,這個空房子,無法掩飾他的孤獨。他哭了,不做聲響,但對子女的愛卻不曾改變。我恨我自己,無法填補他心中的空虛,在團圓的桌上,在黑白的老相片里。

  那一天,我住在那個空蕩蕩的家裡,走進姥爺的卧室,他在看照片,我哽咽了,硬是笑着趴在他床上。半晌,他說了一句:“你姥姥也真實的,什麼也不說就走了,真難她沒轍。”他嘿嘿的笑着,但我能聽見,那是天堂回蕩着讓人心碎的聲音……

  我走出他的房間,心裡說不出來的痛。躺在床上卻怎麼也睡不着,心在燒。過了一會兒,我見他房間的燈還亮着,便透過門縫看進去——兩橫老淚縱橫在他臉上,我推開門,靜靜地看着他,想張嘴說什麼,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疼過你,你恨我嗎?”他像自言自語一樣“你姥姥總對你太好,把你寵壞還了得?你明白嗎?我一直……”

  他說不下去了,使勁地咽了咽吐沫,“原諒我吧,我給你的愛不夠。”我不知道他費了多大勁才說完這句話。我不說話,不能說話,我怕一說話就會哭出來。是愛,是恨,是悲,是喜,不知道,只覺得,心窗打開,沐浴着溫暖的陽光,衝破了心中的陰霾……

  “姥爺,你真笨。連愛也不會了嗎……”

  此時,眼角的些許晶瑩,是幸福的無聲的字句。

  此夜無眠,這光太溫暖,是不是有些刺眼,有些初夏的味道呢?

  初二:付明宇

您正在瀏覽: 一縷春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春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