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奧運會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奧運會同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今年的暑假,舉世矚目的2008奧運會就要在北京開幕,作為中國人的我感受到了無比的自豪。十分期待着精彩的奧運會,奧運會一向一起奧運精神而聞名。而作為中國人的我們,要做些什麼呢? 

  我認為,首先我們應該學好文化知識,為將來接待外賓奠定好基礎。並且亞為自己的將來多加一點砝碼。並且要學會遵守規則,不違反紀律,體現我們良好的素質,給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留下好的印象。 

  曾經在前段時間,中央電視台派的公益廣告帶給了我們很多啟發和幫助,其中映像最深的是一個“鼓掌”。鼓掌代表着什麼呢?代表着對他人的鼓勵和認可,而不是不友好的喝倒彩。記得曾經在看一個賣藝的男孩表演雜技,可能是由於功夫不深的緣故吧,他拿起一塊板磚砸向額頭,板磚倒沒破,頭卻已經“開瓢”了。旁邊看熱鬧的人中有幾個小痞子一樣的男孩此時竟喝起彩來,這讓我覺得十分可悲。一種莫名的憂傷湧上心頭,我丟下了幾個硬幣轉身向遠處走去,身後,那個男孩輕輕地說了一聲“謝謝”。我感到的是世人內心的無情和蒼涼。缺少了一種溫馨。 

  著名好萊塢演員安吉利娜茱莉曾經在一種重要的頒獎會上贏得了大獎,當她上台發表獲獎感言啊,竟然一句話也說不出,她憋紅了臉,但還是說不出一句話,台下開始騷動。電影里心直口快的茱莉此時卻想不出任何法子。這時,台下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相信這掌聲不是對她精彩的獲獎感言而鼓掌的。此時茱莉眼中顯出了淚水,她只說了兩個字“謝謝”。可見,掌聲是一個多麼重要的手勢。 

  我回想,想到了在運動會百米接力時,班級的同學紛紛把手拍得通紅,像自己班的同學加油;兩分鐘演講前後,同學都回報以熱烈的掌聲來歡迎和感謝同學精彩的演講。 

  去年,學校邀請了一批美國紐約的學生來到了我們的學校,一位美國男生用蹩腳的中文發表了一篇演講,儘管那天的演講完全聽懂的人很少,但是所有的同學都報以熱烈的掌聲。掌聲在那時代表了一種鼓勵和歡迎。 

  我們從小接受高等教育,自然明白着禮貌的重要性,鼓掌從側面反映出了我們的素質的高低。 

  全世界將在今年關注着我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學會尊重他人,找到他人的長處,用自己的手來歡迎他人。 

  我們一起鼓掌吧!

您正在瀏覽: 青春奧運會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奧運會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