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與我同行;我,與奧運同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與我同行;我,與奧運同行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這個激動人心的年份,熊熊的奧運聖火點燃了我們中國人積蓄已久的熱情。

  第29屆北京奧運會意味着什麼?我認為,這正是意味着中國的轉變,意味着中華巨龍正走向成功的征程,意味了折翼的鯤鵬即將飛向那更高更遠的天空。

  曾經,我們被法西斯國家侵佔8年;曾經,中國受到了慘無人道的蹂躪;曾經,多少個中國家庭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這一切都是為什麼?因為國家的落後,政治的腐敗。啊!讓我們揮手告別,告別那恥辱的過去,沖歷史高亢地喊叫:“別了,‘東亞病夫’!”

  近月,北京奧運會主要會場——“鳥巢”已經成功問世,並在2008年4月18至4月19日公開亮相,舉行了“好運北京”國際田徑競走挑戰賽,“鳥巢”迎來首批參賽運動員和觀眾。奧運“鳥巢”果然不負眾望,美麗的室內環境讓參賽的運動員們贊不決口。“鳥巢是我見過最好的運動場”——這是一位運動員發自內心的感嘆。更讓人驕傲的是,鳥巢被美國知名雜誌《時代》評為了07年世界十大建築奇迹!十大奇迹中,中國就有三項。這一切的一切都證明了一個事實——中國人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多年的努力換來的是“鳥巢”的成功,換來的是全中國人民的揚眉吐氣的那一刻!

  奧運——在我的眼裡,那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人類與人類之間的戰爭,用其根本目的來說,並不在於屠殺,而在於使敵方屈服,這一點,在奧運會上得以充分實現。人類作為一種高級動物,本來就有着協作與好戰的雙重屬性,否則,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戰爭。但願奧運能成為人類竟爭與好勝的最終戰場,而使真正的血腥戰爭得以消亡。

  譬如我們中國,是被全球公認的愛好和平的國度,與聯合國有着密切的關係。但是,我們也同樣企盼獲得奧運的勝利,成為奧運會上一展英姿的王者!因此,許多青少年小小年紀就投入到備戰奧運的事業中,經過幾年甚至幾十年,終於在同類運動員中脫穎而出,站上奧運的“戰場”,帶着全過人民的希望,比賽,奪冠,成名!大家耳熟能詳的——“飛人”劉翔、籃球小子姚明、體操“第1人”李寧、射擊老將王義夫、乒乓球皇后鄧亞萍即新秀張怡寧等等,大家都再熟悉不過了。是奧運會,讓他們一夜成名,成為被世界關注的對象,更讓中國成為奧運史上一顆永遠閃閃發光的明星。但是,當他們站在領獎台上,面對萬千觀眾時,誰能想到,在運動員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有淚水有汗水,甚至有血水!他們用青春去拼搏,突破自己,挑戰着更高更快更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世界紀錄。但是,我們也可以說——奧運不僅僅是世界各國相互比拼的擂台、戰場,而且還是拉近是世界各國的距離的聯誼聚會。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也是奧運夢想中的一員,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自豪,同時當然也想為奧運貢獻自己的力量。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在集體中培養榮譽感和責任感,以及團隊合作精神,像奧運健兒一樣,總有一天,我們也能為集體、為祖國爭光添彩。

  誰說只有名人才關心奧運,奧運在我們眼中也是至關重要的。當然,作為小學生也應該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我為奧運做什麼?”這可能是我們共同的問題。綠色奧運雖然是人們以前所期待的,但是,隨着奧運的臨近,它已經漸漸地變成為了人們的自覺行動。如今的人們認識到——在迎奧運的實踐中,不應改缺少我們每一個學生的身影。“我相信,綠色奧運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甚至近得觸手可及。”人們更加看到,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一個真誠的微笑、一句由衷的問候,這些都不是什麼難以完成的事情,而正是千百萬人看似微不足道的努力,將匯聚起來成為足以改變社會風尚的強大力量。讓我們少先隊員積極投入迎接奧林匹克運動會活動,為北京奧運會的舉辦,營造出良好的氛圍,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光榮和責任。綠色奧運需要每個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涓涓細流,匯成大海。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做的有很多——我們要關注城市的空氣污染指數,並且把環保的重要性告訴每一個認識的人。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生活中的實踐。試問——當你用紙擦完鼻涕,是隨手一扔,還是丟進專門的垃圾桶?當你看見學校的水龍頭沒擰緊而水流不止時,你是置之不理,還是上去擰緊關好;當有人向河裡扔下臟物時,你是任由他去,還是上前制止?隨着社會的進步,人民道德的升溫,我相信,所有人都會響亮的回答後者。只要我們持之以恆,每個人跨出的一小步,也許將是社會跨出的一大步。讓我們共同實踐綠色奧運,讓文明之花開得更加鮮艷。

  可以說,籌備奧運,迎接奧運,我們已進入衝刺階段。

  2008北京奧運,與我們同行!作為21世紀的少年,為了奧運會,一起來節約能源和資源,我們可以的,祖國需要你我,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祖國的花朵,只要自己想做的就大膽去做吧!只要心中有夢想,努力去做就會實現。

  在這裡,我預祝2008奧運會圓滿成功!

  那時,畢業的我們一定會用滿腔的激情關注奧運。不止是我們,應該是全世界,被受世界注目的中國一定會在那時候將自己最好、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奧運,與我同行;我,與奧運同行!

  初一:唯帥灬4代火影

您正在瀏覽: 奧運,與我同行;我,與奧運同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與我同行;我,與奧運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