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感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只屬於人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段話出自尼個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創作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段話震撼了無數青年的心,我把他抄下來,當作人生的座右銘,激勵自己去創造生命的價值,去感悟人生。 

  作者出生於烏克蘭一個貧窮的工人家庭。他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國民經濟恢復時期,他曾幾次跌進死神的懷抱,在幾次受傷全身癱瘓后,仍不放棄自己的人生,始終與病魔鬥爭,寫下了這篇著作。 

  張海迪在輪椅上,自學了多國的語言,成為一個女學者。在艱難的情況下,仍對自己的人生不放棄以樂觀的精神面對生活,最終取得了成就。 

  奧斯特洛夫斯基和張海迪他們的堅定信念,頑強堅韌的意志,完美的精神操守永遠是激勵一代又一代有為青年向美向上的原動力。 

  看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感悟,對生活的困難就把它當作是上帝和自己開了一個玩笑,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就能挺過去,不認命於命運的安排。 

  學校中流傳過這樣一首詩:“不能做太陽就做星星;不能做大樹就做小草。”這簡直就是謬論。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認為這一首詩應該改成“不甘心做星星,就做太陽;不甘心做小草就大樹。”在現實社會中我們不要因為一些不幸而放棄自己的人生,要化悲痛為力量,努力做出一番事業。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