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睜開眼總能看見第一縷陽光,閉上眼之前,總能看見最後一束晚霞,我們每天都在和這個世界打交道,聽它的聲音,向它訴說著一切。而在這個世界上,還生活着這樣的一些人,他們每天睜開眼,閉上眼,所看見的都是黑暗,聽不見也說不出,每天都是一個人在寂寞中過自己的生活。今天,我就要走進海倫。凱特的生活中,感受她是如何在這種寂寞的生活里尋找快樂。

  讀過第一章后,我才知道,原來海倫曾有19個月的光明,她是因為一場大病才奪去了聽力和視力,我當時就在想,如果我是海倫,我會怎麼做?我想,也許,我會自暴自棄,問自己,為什麼我會遭遇這樣的事。而海倫的想法正好和我相反,海倫比較樂觀,她並沒有自暴自棄,而是積極地學習一些東西,不希望自己變成一個廢人,只不過是在自己無法達到目標時發發脾氣。

  我最喜歡的就是莎莉文老師,她是一位那麼好的老師,有十足的的耐心教海倫,心地善良,讓海倫學習了那麼多的知識。不再亂髮脾氣,通過最後的那幾章介紹莎莉文老師的過去,我對莎莉文老師就更加了解了,知道了她曾也是一個愛發脾氣的小女孩,她的眼睛也不是很好,在許多的好人幫助下,她動了多次手術,終於,在最後一次,手術比較成功,她可以較清楚的看清事物。莎莉文老師十分的愛她的弟弟,處處為弟弟着想,而不久后,弟弟就去世了。弟弟走後,她立下了一個目標,她一定要上學,在別人的嘲笑,譏諷下,她一步一步的為自己爭取機會,終於經過她的不懈努力,進入了學校的大門。在學校中,是莫美麗老師幫她改掉了亂髮脾氣的毛病,是霍布金太太經常照顧她,在她們的幫助以及莎莉文自己的努力下,莎莉文變得十分優秀。而莎莉文老師最能打動我的,令我崇拜的就是她的那股堅持,自信,不放棄的精神。

  海倫想在她擁有三天光明的時候,看見她一直很期盼看見的最親愛的人,瀏覽一遍從古到今的世界,來到紐約看一看,也許,能擁有這三天的光明,只是海倫的一個美好的幻想,但正是這樣的一個幻想,就會給許多向海倫一樣的人多對這個世界抱有一絲絲希望。

  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海倫說的:“不懷希望,無論什麼事情都做不出來。”,是啊!無論做什麼事,你不去試一試,懷一絲絲希望,給自己些信心,你就什麼也做不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它將是我最好的一個老師,不僅教會了我許許多多自信的道理,還能讓我了解到了海倫的生活,它讓我受益匪淺。

  初一:焦丹寧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