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光明的“光明大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光明的“光明大道”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而明亮的路燈默默為我們奉獻着,照亮了漆黑的夜路,照亮了我們向前的道路。可是,有些人像是與路燈有深仇大恨似的,把一盞盞路燈給毀壞了……

  吃過晚飯,我們一家人出去散步。話說回來這可是頭一次晚上出去散步,因為在這之前很多道路都沒裝有路燈,黑漆漆的,可怕極了,所以,父母都不允許我們晚上出去散步和玩耍。

  不過現在不同往日了:你看!條條道路旁都“定居”了一排排的路燈,它們在那裡“安居樂業”,我們那漆黑的道路也托它們的福,馬上華麗轉身一變,變成了“光明大道”。

  我在這溫和的路燈光下,閉上眼睛,轉着圈兒,邊轉邊哼着小曲享受着路燈給予我們的光明、方便、快樂和愜意。

  好景不長——我正享受的一切被從前方傳來的“噹噹……”聲所打碎。被噪音折磨中的我理性地捂上了耳朵,然後定睛一看,原來前面的一盞路燈正被兩個壞小子用石子砸得“苟延殘喘”、“生不如死”。那盞路燈的左鄰右舍都在竊竊私語當中:

  路燈甲眉頭緊鎖着說:“哎,我們一番好意,為人類照亮夜路,方便人類出行,沒想到卻被他們當成是狼心狗肺,還害得我們的幾位兄弟遍體鱗傷,慘不忍睹啊!”

  路燈乙已經被氣得吹鬍子瞪眼兒了,說:“是呀!人類真是不知好歹,他們會遭到報應的!”

  路燈丙也氣憤地抱怨道:“忘恩負義的人類,虧他們還是什麼高級動物呢!簡直是世上最最最愚蠢的壞東西!”

  路燈丁瞪着那兩個正在傷害自己同胞的壞小子,狠狠地說:“哼!這些沒素質的東西,我們為他們服務,他們卻要我們的命。真想不明白這對他們來說有什麼利益?”

  “當!滋滋滋——啪!”那盞可憐的路燈最終還是被砸“死”了。

  路燈甲難過地說:“真可憐,為它默哀吧!”

  路燈丁嘆了口氣說:“哎,下一個就是我們了!”

  幾天後,我從家人口中得知,我們幾天前去散步的那條“‘光明’大道”因為好多路燈被毀壞,而發生了車禍,導致一位自行車車主被一輛貨車撞成重傷,正躺在醫院裡搶救呢!

  又過了一兩天,我和家人吃完晚飯去散步。這一次,我們漫步在“‘光明’大道”上,我們看到的是昏暗、毫無生氣的道路,路旁亮着的路燈所剩無幾,真是少得可憐,路燈們更是可憐,它們不是“頭破血流”就是“四肢殘廢”,有一些連“屍體”都不翼而飛了。

  我難過極了,失望的閉上眼睛,心裡想着:這才幾天呀,美麗迷人的路燈就面目全非了,“‘光明’大道”就不“光明”了,車禍就發生了。這些路燈好歹也是為我們服務啊,怎麼有些人就如此罪惡地去毀壞它們呢?真是損人不利己,百害無一益,沒有素質啊!

  其實,近幾年,在媒體上也經常可以看到人民毀壞公物行為的報道,比如前些年就經常有媒體報道說馬路上下水管道的窨井蓋屢屢被盜;公園裡的健身器材也逐一被偷;有些人看到電線就認為內芯不是銅絲就是鋁絲,反正可以賣錢就把電線也剪掉偷走了……連公物都要毀壞,真是可惡至極,沒有素質!就像“背着石頭上山,抱着石頭撞頭”那樣愚蠢!

  以愛護公物為榮,以損壞公物為恥。“保護公物”除了要特別關注和宣傳外,還應該要從小學生開始培養這一意識,從小教育學生要保護公物。朋友們,醒悟吧!不要再為了個人利益,賺那些骯髒的錢而毀壞我們的公物了!

  “公共物品門類全,大家愛護好處多;您也用來我也用,齊心協力好生活。

  公共物品遭破壞,出行不便使用艱;事情各個受影響,你也苦來我也難。”

  大家看着辦吧!

  初一:植嘉楚

您正在瀏覽: 不光明的“光明大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光明的“光明大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