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十九世紀有兩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就是海倫·凱勒。”

  奇人?一個聾啞人,一個一生在黑暗中度過的弱女子,一個一生僅希望能獲得三天光明的人。卻為人間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迹。

  在書中海倫說道“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那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然而人利用時間和享受時間卻是有限的”看來他寫書那時早已不像小時那樣的暴躁、任性和孤獨。以走出困境,已經走出她那漆黑的世界。對她的人生來說,已經成功了一半。

  然後憑着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就這樣,她竟獲得哈弗學院博士學位。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海倫的堅強以千種方式將自我的局限變成了美好的殊榮,使自己能夠安詳而幸福地行走在失去視覺的聽力所造成的陰影之中。

  世上彷彿只有聾人才珍惜失而復得的聽覺?只有盲人才珍惜重見天日的幸福?為什麼我們從沒有為擁有聽覺與視覺而感到幸福。其實,我們真的很幸運,我們永遠可以看到黎明時由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到劇院或電影院享受色彩、優美和動作的完美結合;瀏覽城市中令人敬畏的建築藝術;漫步在大街、公園,瞧瞧萬花筒般五光十色的景象。這還不夠嗎?

  我們那麼幸福,但為什麼我們從沒有幸福的感覺呢?三天對於海倫凱勒真的是奢望。而我們已經擁有了三千多天的光明,讓我們反省一下,我們是否利用這天賜的五官和四肢去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和生活的美好了嗎?不,沒有。而是每日懶懶地生活,懶懶地工作,遇到困難就怨天尤人,抱怨上天不公。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時間如流水飛逝。“善用你的眼睛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失明的災難。”

  我們是不是應該更愛惜自己每一點的所見?

  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吧!儘管是額上一縷髮絲,它也是母親給予你的美好禮物。別再等失去才發現已追悔莫及。

  溫州二中七年級:陳開拓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