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詩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詩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夜輾轉難眠,一宿枕上聽雨。早晨推窗,忽而驚喜的發現,草叢中的幾枝薔薇,非但沒有如李清照詩中所說“應是綠肥紅瘦”,反而因這綿綿春雨的滋潤,顏色更加鮮艷了,粉得亮眼,藍得清新。一夜失眠的暗淡心情,瞬因這早晨的幾枝薔薇而重新開心起來。

  這等美妙的事,我想就是“發現詩意”了。

  詩意,即是像詩中美妙的意境。一盞淡香繚繞的茶,一本裝訂精美的書,一個美好而悠閑的下午,一次樂趣盎然的踏青……詩意處處充盈着我們的生活,我們在生活中處處能感到詩意。

  然而這樣平靜美麗的詩意,卻有那麼多的人視而不見,匆匆的腳步,將詩意這樣一枝嬌艷的花朵,麻木冷漠地撇在身後。

  有這樣一則小故事:一位着名的小提琴家在華盛頓的地鐵站里,用世界上最昂貴的一把小提琴,演奏了巴赫等人的難度十分大的4首曲目,短短一個小時,地鐵站里人潮湧動,他們匆匆走過,彷彿不曾聽到過這美妙曲子一般。曲終,卻沒有一人鼓掌,這位小提琴家僅僅是收到了30多美元作為他的報酬。一星期以後,華盛頓人們到處談論着,一位着名的小提琴家要用世界上最昂貴的小提琴,在這裡舉辦一次演奏會。大量的人們紛紛慕名而來,開場時,那些人們驚呆了,這位小提琴家竟然是那個地鐵站里演奏的人!

  這些熟視無睹的人,或許因繁重的課業,忙碌的工作,或是匆匆奔赴一場約會,或是急急地想要趕上某趟地鐵……他們都不曾放慢腳步,細細傾聽生活中美妙的音樂,感受生活的詩意之美。

  發現詩意,並不一定要特意空出時間來,坐下感受。我們隨時隨地都可發現這些細微的美:堵車時,我們不一定要窩在車廂里急躁的抱怨,看看那些堅挺的行道樹,它們的綠葉為我們遮擋住了多少炎熱;行走時,我們可以不一直呆板的盯着前方或望着道路,我們可以扭扭脖子,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抬頭望望今天湛藍的天;等車時,我們不用焦急的左顧右盼,而是靜靜想着詩意盎然的古詩詞;或是每天睡覺前十分鐘,拿出精緻小巧的MP4,挑出自己最愛聽的哪幾首歌,閉上眼睛慢慢享受……

  生活之中處處有詩意,我們的生活中並不缺少詩意之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陝西西安雁塔區陝西師大附中初一:郭容希

您正在瀏覽: 發現詩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