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發現詩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詩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日不見,如三秋兮”是帶思念的詩意。“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是帶追求的詩意。“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是帶不安的詩意。這些兒女情長的詩意確實很美,但是都比不上我發現的詩意。

  我發現的詩意是豪情壯志的。萬裏海域都是一片深藍,洶湧的波濤飛濺起千丈高的浪花,一浪推一浪,一浪高一浪,一浪壓一浪。水面浪花飛揚,水底暗流滾滾,萬千河流皆彙集於此,猛烈的衝擊發出了大海聲如巨雷的咆哮,使人忘記了江南水鄉的溪流漣漪。真是“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呀!這“水何澹澹,山島竦峙”的景象不由得你不信服。再說千仞高山一片黛青,樹木叢生,百草豐茂,憑着護欄俯視,盪胸生曾雲,飛鳥也只是遊戲下方,眼前的景象似乎使人感到自己是一個巨人,萬物都如蚊蠅一般渺小,高大的房屋如同積木,馬路僅僅是一條條長帶,來來回回的汽車飛奔的甲蟲。這使人想起“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名句。

  我發現的詩意是龐大威武的。宏偉的氣勢令人膽寒,威武的軍魂使人胸膽開張,沒錯,這就是秦皇陪葬用的兵馬俑。奮蹄長嘶的戰馬俑,孔武有力的兵士俑,高傲堅毅的將軍俑,如此龐大的規模,如此高超的塑造技藝將秦軍橫掃天下的魄力表現得淋漓盡致。頗有“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的意味,又好象使人看到“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的激烈戰鬥場面,真是振奮人心!

  我發現的詩意是英勇果敢的。人民熱愛祖國,安居非志,甘心赴國憂,決不屈服是原則。任憑敵人他多強大,也要讓他自取滅亡:不願作奴隸的人們奮勇抵抗,即使面對死亡也毫不畏懼,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依然會迎上來,希望不是壓在潘多拉魔盒底的,它能夠使拼搏更加頑強,讓敵人自食其果。屈原的詩句“誠既勇兮又以武,終剛強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靈,魂魄毅兮為鬼雄”不恰好讚揚了這個品質嗎!

  無論是我發現的豪情壯志的詩意,還是我發現的龐大威武的詩意,抑或是我發現的英勇果敢的詩意都是昌盛不衰的,因為它們將引領我們走上自信堅毅的道路。

  (指導老師舒桂瓊)

  合肥47中初三:佘明人

您正在瀏覽: 發現詩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