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現詩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詩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閑看庭前花開花落,靜觀人世悲歡,漫隨天上雲卷舒,任由月亮陰晴圓缺。

  ——題記

  庭前之花開花落

  入秋時分,天氣微微涼,我獨身佇立在園中庭前,望着那還有些許殘存的花瓣附在樹枝上,地上是零零落落的枯枝敗葉。我心中仍有一心結未曾想個明白,心煩着,鬱悶着,我不禁踩着碎葉,沉默地在庭前徘徊。一陣風吹過,樹上的幾朵花瓣被吹打下來,悠悠然地在空中旋着圈,可能是有些許不舍,良久,才靜靜地落在地上,一動不動。那一瞬間,我彷彿釋然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啊,本是從泥土裡孕育出來的,終究是要回歸到泥土裡。就算落得個“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又何妨?

  人世之悲歡離合

  人間世俗中有太多塵紛雜念,悲歡離合。過多地庸俗物質擾亂我們的心,迷茫前方的路。每天在名利競爭中奮鬥,活得好累。我真想追隨陶淵明的腳步,每天過着那“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田園悠閑生活,即使沒有名利的紛爭,榮譽的享受,但只要不違背內心深處的意願,像陶大詩人“夕露沾我衣,但使願無違”便可好。

  天上之雲卷舒

  我放眼望去,天上是一望無際的遼闊,像是塗上了大片大片的藍色顏料。天上有許多千變萬化的雲,時卷時舒。我追隨者彩雲的步伐,奔跑了起來,妄想着可以超越它們。直到疲憊不堪之時,方才停下,雖心中有些許不服氣,卻又想到“不強求,隨遇既安”“漫隨天外雲捲雲舒”,隨它去吧。放手,也是一種境界。

  月亮之陰晴圓缺

  夜時,我倚在窗前,周圍是一片的冷清,我唯獨帶着滿滿的心事,與月亮為友,與寂寞作伴,真有一種“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的感受。陪我說話的,便只有月了。望月,猶記得,兒時歌謠“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猶記得,“小時不適月,呼作白玉盤”的天真童趣。人無完人,月也有陰晴圓缺,我彷彿明白,對待某些事不必太過於執着,要想得開來。

  生活中,有無所不在之感悟,有世間萬物之精彩。何不讓我們懷着一顆細膩的心,去感受那生活中的詩意。

  初二:淺淺

您正在瀏覽: 發現詩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