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潔工,並不非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並不非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走過一條條被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公路,腦海中浮現出那一幕幕的情景…… 

清潔工,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多麼平凡的一個人啊!每當天蒙蒙亮時,他們就出來在寧靜的小巷裡來回打掃,穿梭着。垃圾車裡的垃圾逐漸增多,我們的城市也乾淨了,微多的塵土在一片炙熱的心間被驅散,垃圾也在美麗的身影消失了。人們漸漸出來了,清潔工阿姨帶着她的一身疲倦和惡臭離開了。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她又出現了,一身樸素的衣裳,又是一個燦爛的笑容浮現在眼前,豆大的汗珠由小變大在她的頭上滾動,像美好的辛勤交織在人們的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樣,清潔工阿姨每天早出晚歸,從不間斷,不管是赤日炎炎的夏天,還是颳風下雨的冬天,不管頭上的驕陽有多炙熱,還是颱風登臨的日子,她總是在每天同樣的時間出現在人們的眼前。她的手,她的人,她的每一處都是令人深思而又平凡的。

  一個雙休日的早晨,天還沒亮,一切都在沉睡中,生物種的幾聲叫喚就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起床走出家門,馬上感覺到炎熱的氣息!而清潔工阿姨呢?看着她汗流滿面的樣子,在我眼中,顯得平凡而高尚,只見她舉起掃把,認真、一絲不苟的掃起來,一把,二把……地上的垃圾越來越少了,阿姨頭上的汗珠卻越來越多了。一雙勞累的手,一把汗,一個整潔的城市這難道不是最好的見證,他們是最美的,是最平凡而最高尚的人。沸沸揚揚的灰塵,難忘的惡臭向著清潔工阿姨們來了,路過的人們看到這樣,便立即捂鼻而去,還念叨着“臭死了,臭死了!”他們只是這樣側身一過,就被刺鼻的惡臭所驅趕了,而清潔工阿姨呢?她要在這樣的環境里承受更多的惡臭,這是常人所難以忍受的,他們是在為我們的城市整潔而付出這樣的代價啊!他們不怕被嘲笑,勇敢地接受人們給他們的譏諷,多麼高尚的品質啊!看到如此情景,我的心底,一股敬佩之情在燃燒。

  以往清潔工給我們的印象就是惡臭、低賤,人們一看到她就會聯想到“垃圾人”的稱號,而現在,我對他們的有了新的看法,如若不是他們的勞動,怎麼會有我們乾淨的家園呢?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並不非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並不非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