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詩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詩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發現詩意 

  詩意,是多麼具有“詩意”的文字啊!我們能從某個人或者某個事物進行探索。總之,只要我們善於觀察生活,就會發現詩意。 

  記得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小的時候,爸爸媽媽以及我的親戚一行來到杭州的西湖看荷花。來到西湖,我看到了一望無際的荷花群,一朵朵荷花含苞欲放,好像在等待我的到來,等我一來,陽光“迷”了眼,荷花頓時緩緩地張開那含苞欲放的花朵,好像在迎接我似的。那一朵朵荷花高潔、美麗,隨着春風拂過,輕輕搖曳。荷花猶如同正人君子一般,不與外界同流合污,不貪圖權貴,生性高潔,令人敬畏。那一朵朵的粉紅的花瓣,讓我想起了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它讓我領略了“紅衣翠扇映清波”的情景。 

  之後,我們又觀賞了三潭印月,晚上的三潭,月光照射到湖面上,水面泛起一陣陣的波浪。隨着輕風徐徐,加上三潭中發出的光芒,三潭印月真是名不虛傳,魅力四射!難怪人們都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接着走進杭州的雷峰塔,走進那封閉的塔,彷彿領悟到白娘子被困在塔中寂寞……這一幕幕像詩里詩人所想表達的給人美感的一種意境,富有詩意。彷彿我自己也沉浸其中,流連忘返…… 

  我的“小舟”,在江南的懷抱里四處遊走。再俯首,湖光月色、水光瀲灧:再仰頭,江山如畫、月華如水。 

  我的小舟在杭州四處漂泊,猶如沉醉在女兒紅芬芳的醇香中,目眩神迷。 

  一切都似晃如仙境……

您正在瀏覽: 發現詩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