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懂得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放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懂得放棄 

  放棄該放棄的是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着。 

  陶淵明放棄了官場里錦衣玉食卻處處充滿着勾心鬥角的生活,於是獲得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與寧謐! 

  李白放棄了宮廷里紙醉金迷但背後隱藏的是無盡的黑暗和污穢的生活,於是獲得了“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豪放與不羈! 

  蘇軾放棄了坎坎坷坷且處處不盡如人意的生活,於是獲得了“唯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的曠達與豪邁!

  人生,是要懂得放棄的! 

  面對誤解和仇恨,我們要放棄惱怒和報復;面對煩惱和憂愁,我們要放棄憂鬱和不安;面對挫折和失敗,我們要放棄淚水和沉淪! 

  我們要裝進一杯新泉,就必須放棄已有的陳水;我們要獲得一枝玫瑰,就必須放棄手中的牡丹;我們要品得一份獨特的體驗,就必須放棄平坦寬闊的道路! 

  流星放棄了天空,於是划落成了天際那道耀眼的瞬間;曇花放棄了白天,於是詮釋了生命的價值;瀑布放棄了平地,於是跌宕成了那曲激越的歌! 

  面對昏君佞臣,屈原放棄了生命,於是演繹了他慷慨悲壯的生命;面對荒漠雪原,蘇武放棄了低頭,於是展現了他愛國盡忠的赤熱肝膽;面對冷嘲熱諷,愛因斯坦放棄了自卑,於是培養了他努力奮進的個性! 

  放棄,有時是一種美麗! 

  岩石下的小草教我們堅強,峭壁上的野百合教我們執著,山頂上的松樹教我們拼搏風雨,嚴寒中的臘梅教我們笑迎風雪,夜幕下的流星和懸崖下的瀑布教我們懂得放棄! 

  人生懂得放棄,才會得到更多!

您正在瀏覽: 懂得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