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選擇,是人一生都要學習的課題。人的一生都在進行選擇,小到柴米油鹽醬醋茶,大到漫漫人生路。每一次的選擇,都決定了我們下一步的走向。

  放棄,亦是人生的一大學問。每個人都不願放棄自己所擁有的,害怕一旦放手就再也得不到了。其實也不盡然,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一味追求功名利祿,放棄了自己的良知和尊嚴。等到歲月無情的流逝,才後悔自己當初的選擇。

  傳說鳳凰是百鳥之王,當時百鳥互相爭鬥,毀壞森林,污染河流。上帝看到了這一情景,決心要懲罰這些喪心病狂的敗類。而鳳凰一心只想做讓臣民幸福的王,於是它決定代百鳥受罰。鳳凰涅盤,一晃就是五百年。其中的痛苦只有它自己明白。鳳凰選擇它的臣民,放棄了王的身份。但它不後悔。

  選擇與放棄,這兩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卻包含了無限的人生哲理。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我們看到了太多太多的誘惑。但我相信,只要我們堅守最初的夢想,我們就不會迷失,不會沉淪。

  新中國成立初期,國家需要大量人才,無奈當時大量人才外流,國外政府想方設法阻止他們回國,並承諾他們優越的條件。

  但是,這群充滿熱血的愛國人士,毫不猶豫的拒絕了。不管前方有多少艱難困苦,他們一心只想回國,把自己的熱血灑在這片養育他們的土地上,為之付出,為之奮鬥,為之努力。他們放棄了國外豐厚的報酬,選擇回到祖國,不後悔。

  人生就像是一道選擇題,你選擇了這條路就必然要放棄其他所有的路。我們不能說這個選擇是對還是錯,但重要的是,當我們回首走過的路時,不後悔自己當初的選擇。

  蕭山六中高二:夏茜

您正在瀏覽: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