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誼來源於真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來源於真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友誼是一棵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是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止乾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因此我說友誼來源於真心。

  莎士比亞說:“朋友間必須是患難相濟,那才能說得上是真正的友誼。”在古羅馬,一名叫皮斯阿斯的年輕人因冒犯了國王而被判絞刑。但他是個孝順的孩子,臨死前最大的心愿便是與百裡外的母親見上一面並表達自己不能為母親養老的歉意。國王的之後,感其誠孝,答應他回家與母親相見,但必須有一個人替他坐牢。此時,達蒙——皮斯阿司的朋友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替皮斯阿司坐牢。皮斯阿司趕回來與母親訣別。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直至行刑的那一天,皮斯阿司仍舊沒有回來,如果他逃跑了,將由達蒙代受絞刑。絞索已經套在了達蒙的脖子上了,人們在內心深處同情達蒙並且詛咒出賣自己朋友的皮斯阿司。這時,只聽:“我回來了。”皮斯阿司在滂沱的風雨中朝刑場跑來。真正的友誼就是彼此之間絕對的信任,他達到了人際關係中的最高境界。

  林肯曾說:“人生最美的東西,就是同別人的友誼。”我們在現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中。每一個人都變得現實。因此,真摯的友誼得來不易,我們學會去珍惜它。在我們的生命中朋友是一個不可缺少的角色,每一個人都會充當這個角色,我們只有用自己的真心呵護,友誼才會越來越深。

  友誼是神聖的,他不是互相借重,吹捧,而是真心,互助,不圖回報的交往,他是人類最美好的情感。我們要用自己的真心珍惜友誼。因為,友誼來源於真心。

  初一:木子林夕380237

您正在瀏覽: 友誼來源於真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來源於真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