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舉手投足之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投足之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抹萬年長青的綠色,無論春夏秋冬,帶給人間永恆的希望和暖意;那一道堅毅的眼神,無論艱難險阻,都不曾迷茫;那一雙不知疲倦的大腳,不知道走過了多少刀山與火海,卻從不曾遲疑……這是你們中國軍人的寫照。 

  你們是最可愛、最可親、最可敬的人!你們在我心中巍然屹立。《為了誰》的歌聲中你們的泥腿走進沒膝的寒水裡,你們的雙手伸向廢墟中,你們的身影投入霧空中…… 

  你告訴我:“在那些綠色的隊伍中就有你。”我知道你也想家,想親人。而你把大家和小家掂量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堅定地說:“人民就是我的親人,祖國就是我的家。”淚眼朦朧間,我偏彷彿看見洪水裡你背着老人小心淌水,隔離區你抗擊非典頑強拼搏,地震中你捨己救人英勇奮鬥…… 

  都說軍人剛毅無比,可我知道你也有一顆柔軟的心。你常說“選擇當兵,就要舍小家為大家”。你哪裡是捨棄小家,你是早已把自己的小家融入到了祖國這個大家之中了啊! 

  你說這沒什麼,這是堂堂中華兒女份內之事。請容我向你敬一個軍禮,為了你頭上閃耀的紅星,為了你肩上神對聖的徽章,為了你思想的高尚,為了你行為的榮光! 

  常言道:“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一直不甚明白其意,但從你們身上我全然明了。是啊,為了他人,就要像你們一樣,哪怕是背一袋糧食,扶一個老人,救一個傷員……在你們心中都重如千鈞。就在你們的舉手投足之間,我學會了“愛”。 

  我再也不會忽視一舉手一投足。一舉手一投足是一個瞬間可以完成的動作,但一個個瞬間卻構成了永恆。我會銘記你們的精神,把愛寫滿我的每一個舉手投足之間。 

  指導老師:楊嬌

您正在瀏覽: 舉手投足之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投足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