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舉手投足之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投足之間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車輪緩緩向前推進,人類也已從年幼懵懂的種群成長為擁有高度文明與智慧的生物。知識與責任讓我們漸漸擺脫了以自我為中心的狹隘,我們越來越多地考慮善待自然。而我想說,善待自然,就請從舉手投足之間做起。

  這個世界有很多環保主義者。他們可以舉行聲勢浩大的遊行示威來抗議日本人對鯨的殘酷殺戮,他們也可以建造奇特而堅固的木屋過樹上生活來反對商人們對森林的砍伐。有時候,我們不由覺得那樣的勇氣與壯舉離我們太遙遠。沒有錯。但愛與善待並不總是要用驚天動地的犧牲來表達。在舉手投足之間,我們就可以表現出對自然的善待。

  彎身繞過低垂的樹枝,輕輕扶起被吹偏的花朵,愛憐地送走不慎落到你書本上的年幼的蜘蛛,殷情地款待無家可歸飢腸轆轆的流浪狗……生物之間平等的愛與尊重遂自舉手投足之間顯現出來。不要以為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因為自然輝映在每一個弱小的生命里,每一個小小的動作都是對自然的珍惜與保護。我們需要規模組織都很龐大的環保運動,但更需要涓滴成海的微小和細緻。

  動畫片《西遊記》里有一幕給我的印象最為深刻:唐僧正在打坐念經,忽然一隻螞蟻掉落在他的手上。唐僧並沒有粗魯地甩動手掌或是直接將這隻小蟲碾死,他只是輕輕地將螞蟻所在的那隻手放在地上,讓驚慌失措的螞蟻安全離開。記得小時候我每看到這一段,總會嘲笑唐僧的迂腐和虛偽,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才漸漸明白,正是舉手投足間的善,才成就了一個慈悲為懷的聖僧,才顯現出佛的博愛與睿智。同樣,當我們於舉手投足間,積累對自然的善待,誰又能說我們不是真正的環保主義者呢?

  是誰說過,人類要用博愛的宇宙觀來看待自己,看待地球。宇宙觀,是告訴我們要學會平等地對待自然,將人類自身看作地球上普通的一員。而涉及到將理念轉化為行動,我則認為,要用最微觀的視角去看待世界,去看待自己的行為。因為正是舉手投足間的小小善舉,才折射出一個靈魂的光芒,才體現出一顆滿盛愛與美好的真心。

點評:

  文章立意很成功。該文以識見為高,立意集中深刻,強調了要在舉手投足之間善待自然,這切合了命題要求,敏銳切中社會熱點,把舉手投足這樣的微觀小事,和保護自然的宏觀命題有效結合。當然,把動畫片中的細節寫進來,讓文章有了具體可感的畫面。
 

您正在瀏覽: 舉手投足之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投足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