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舉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我在第一天上學的時候,媽媽幫我背好書包,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上課要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走進學校,老師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也是它,從此,這句話便深深的應在我的腦海中。我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老師和媽媽的教導。 

  那時候,同學們上課發言十分積極。老師提問的話音未落,同學們的小手就像樹林一樣,齊刷刷的豎起來,弄的老師眼花繚亂,真不知叫誰好。同學們的小手都伸得老高,好讓老師注意自己:有的甚至站了起來,恨不得把手伸到老師鼻子上去。如果有幸被老師點中,邊想一個打了勝仗的將軍,胸脯挺得高高的,大聲的回答問題。要是能得到老師的誇獎,那振臂喝了蜜還甜。沒有沒點到的同學也從不泄氣,耐心的等待着下一次發言的機會。 

  在一次次的舉手當中,我和我的同學們學到了知識,嘗到了表現自我的樂趣。 

  逐漸長大了些,忽然有一天,我發現周圍舉手的同學越來越少。老師提出了問題,好半天才稀稀拉拉舉起幾隻手,就像秋風中瑟瑟的枯草。難道是問題太難嗎?其實老師每次提出的問題同學們都能回答呀!那麼,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不明白,我也懶的管。我依然是我行我素的舉手發言。 

  終於有一天,當我舉起手時,覺得周圍似乎有許多一樣的目光落在我身上。向周圍一看,發現沒有一隻手舉起來,我那隻舉起的手顯得那樣孤獨那樣現眼。我分明聽到有人在小聲說:“切!假積極,圖表現……”我的心像被什麼東西扎了一下,那隻舉起的手不由自主的縮了回來,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第一次違背了媽媽和老師的話,卻又不知是為什麼。我不敢注視老師那充滿希望的雙眼,深怕它灼傷了我的臉頰,可一看到老師那失望的眼神,我心裡又很愧疚。 

  讓我最難過的是那節課,許多老師來我們教室聽課,當班主任老師提出問題時,教室里沒有一隻手舉起,我那隻想舉起的手不知被什麼束縛住了,動彈不得。下課後,我聽到了聽課老師們的唏噓聲,我看到了班主任老師眼中的失望,心裡忽然湧起了一絲自責。我問我自己:“我怎麼變了?我到底怎麼了?” 

  第二天,教室里赫然舉起了一隻手,像一隻帆船在人生的海洋里迎風破浪!

您正在瀏覽: 舉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