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村月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月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詩情畫意的夜晚。 

  太陽大概忍受不住夜晚的清冷,早早地躲了起來,而美麗的月亮姐姐,卻悄悄地降臨人間。 

  深藍色的天空中透出一絲光亮來,漸漸地,那光亮越來越大,隨後,一輪彎彎的月牙兒,掛在天空中。頓時,一縷皎潔如水的銀輝灑向大地。一陣微風拂過,湖水泛起粼粼波光,當它平靜下來時,水面便倒映着月兒那清麗的影子。我置身在這如詩如畫的意境里,似乎感覺在仙境中遨遊,看大地上的一切事物都披上了銀裝,是那麼柔和、燦爛。 

  鄉村的夜晚靜得出奇,一點聲息都沒有,使你不敢大口大口地呼吸,生怕有一絲氣息便破壞了這幅美好的月夜水墨畫。偶爾,幾聲清脆的鳥鳴劃破了靜寂的夜,卻又是那麼美妙、婉轉、動聽,回蕩在空中,很久才消失。 

  在月光里站得久了,才聞到一絲桂花的清香。稍一抬頭,便看到了一顆桂花樹。無數的花瓣在微風的輕拂下悄然而落。它們旋轉着,飄舞着,在月光下忽隱忽現,閃閃發光。或許,這棵桂花樹是月宮中的那棵,現在掉落到人間里來了吧。 

  抬頭仰望,深藍的天空中,那輪彎彎的月牙兒,格外耀眼。似乎,眼前如水的月光是流動的。月牙兒像一隻彎彎的小船,在空中飄來飄去,彷彿坐上去,就可以遨遊宇宙、銀河……月亮周圍,有無數可愛的星星閃爍着,它們調皮地眨着眼睛,真如眾星拱月般把月兒圍成了一道道圈兒。我幻想着:若把星星摘下來,那月亮、星星,不是一串美妙的風鈴嗎?想着,似乎耳邊已經傳來了月亮風鈴那悅耳的聲音:“叮鈴鈴,叮鈴鈴……” 

  大自然中的一切,在月光的映襯下,在月光的籠罩下,格外美麗、動人。 

  我多麼想讓時光就此停留,留住這詩情畫意般的夜晚,讓我好好欣賞這月夜吧! 

  望着這幅月夜水墨畫,我不由得響起了一首詩:“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您正在瀏覽: 鄉村月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