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村月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月夜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城市似乎沒有夜晚,路燈照得每一處都亮堂堂的。深夜,公路上的汽車還在馳騁,工廠的車間里,機器還在工作,發出低沉的聲響…… 

  然而,到了鄉村,一切都變了,草叢中的“音樂家”們徹夜的作曲?唱歌:“呱呱呱織織織”這歌聲並不是嘹亮的,但也不是悲沉的它是樸素的,它是歡快的,它蘊涵的是快樂?安寧。走在鄉村的小路上,只聽見小石頭在腳下滑動的聲音。一陣晚風吹來,桑樹的枝條碰在一起,聽,“嘩嘩”?“嘩嘩”。河邊的蘆葦“沙沙”響個不停,還隨風 搖來搖去。水稻田裡所有的稻穗都擺起了身子,稻田似乎變成了一片靜謐美好的海洋,幸福的浪濤一層層得起…… 

  鄉村的小路是沒有路燈,但月光把小路照得格外清楚,路邊大片大片的農田裡長滿了桑樹和水稻,高的一片是桑田,低一片是水稻田,高高低低,猶如石階一樣。 

  臨近中秋,月朗星稀,柔和的月光撒滿大地,月亮的倒影靜靜地躺在池塘中,魚呀,蝦呀,大概都到池底休息了,池面才如此平靜。 

  在這時,有一隻狗叫了一聲,旁邊十幾戶人家的狗都會“汪汪”叫了不停,圈裡的鴨子、雞群,也會不停地拍打翅膀,農人們則不理不管,繼續埋頭睡覺…… 

  鄉村月夜,涼風送爽,薄霧漸漸籠罩了整個村子,一切都定格在溶溶月色之中……

您正在瀏覽: 鄉村月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