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霧,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起霧了。 

  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似乎天地正浸潤在乳白的牛奶中,如夢如幻,舒爽滋潤。沁涼的霧氣清醒了我的頭腦,思維頓時活躍起來。 

  漫步於薄薄的霧簾中,人影若隱若現,似乎都擁有了一件神奇的隱形衣,跟別人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茫茫大霧盡情施展魔法,隱去了我們五米以外的物體,使天地間變得神秘莫測,所有車輛也被施過咒語,只能像蝸牛們一樣緩緩前行。 

  走近一棵大樹,仰首視之,一片片樹葉上都聚集了晶瑩剔透的露珠,葉片更顯得“精神”了幾分,乍一看,還以為樹葉返青了呢!青苔也乘機而入,在濕潤的樹榦上安營扎塞,長遍了樹榦。霧中樹脾子也暴躁得很,要是誰惹急了它,沒準兒它就給你下一場“雨”,不過,那“雨”清清涼涼,令人愜意。 

  就這樣,一團霧氣撲了過來,裹住了我,一會兒濃,一會兒淡,似乎我已身處仙境,正在騰雲駕霧遊玩。我躲在這飄緲、夢幻的霧的懷抱,閉了眼,沉醉其中,忘卻了一切,盡情享受着霧的“恩賜”。 

  “唉!過一會兒等太陽一出來,這霧全都散了!”身後不知誰冷不丁說了這話。 

  什麼?霧都要散去了?我猛然驚醒。過一會兒,這美麗的霧就要散去嗎?它會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急了,生怕這霧會離開,一去不復返,生怕我再也享受不到這份美好。於是,我伸出手臂,將霧氣向我這邊攬了攬,再張開五指瞅准一團濃霧,一把抓住,緊緊握着,貼在胸口,小心翼翼地攤開掌心-- 

  裡面什麼也沒有呀! 

  霧呢?我氣極敗壞地衝進霧海,左一手,右一手地亂抓着,卻還是眼睜睜地看它撇下我低聲下氣的哀求,攜着一份傷感和失落輕柔地滑過指間,飄過髮鬢了。 

  我累了,逐漸平靜下來。現在無論做什麼都是徒勞,倒不如靜靜珍惜着這份大自然“饋贈”。 

  為什麼,為什麼?這個世界怎麼會有人類抓不住的東西?我疑惑着。“嘀嘀,嘀嘀”,手錶響了,我不禁感嘆着時間的逝去之快,一個念頭如閃電般穿過腦際,這時間不也是抓不住的嘛!還有健康、快樂……轉瞬之間,我恍然大悟: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東西是你無法征服的它們就像這霧一般始終要散去,卻又容不得你伸手去挽留,只能靜靜珍惜它。 

  又是一陣霧氣襲來。哦,起霧了,我,悟了。

您正在瀏覽: 霧,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