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瓷都”瓷器展,悟中國文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瓷都”瓷器展,悟中國文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7月11日——13日,我縣老體育場舉行了為期3天的景德鎮瓷器展,吸引了許多瓷製品愛好者的眼球。我也去參觀了這次瓷器展,可謂收穫頗豐。

  景德鎮自古以來就是我國的制瓷業中心,古稱“昌南鎮”(英語“china”的音譯,后將“china”譯作“瓷器”)。景德鎮素有“瓷都”之稱,所制瓷器以“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罄”的獨特風格蜚聲海內外。

  在這次瓷器展中,我看到了一件名叫“中國紅·牡丹綴”彩繪花瓶。本品通體呈紅色,上綴有盤根錯節的牡丹,剛看上一眼就讓我着了迷。

  要問這款“中國紅·牡丹綴”彩繪花瓶為什麼深深地吸引了我,您聽我向您娓娓道來。

  牡丹是我國特有的名貴花卉,也是我國的國花,雍容華貴、富麗端莊、芳香濃郁,素有“國色天香”之美稱,被譽為富貴吉祥、繁榮昌盛的象徵。

  而紅色象徵著激情、火熱以及生命力,與牡丹交相輝映,共同預示着中國必將永繼太平、繁榮富強。

  其實,本次“瓷都”瓷器展不僅讓我切實地感受和欣賞了美,更多的是引起了我的思考。

  一個小小的“中國紅·牡丹綴”彩繪花瓶,看似微不足道,實際上其中內涵需要我們細細體會:紅色、牡丹……這一切的一切匯聚成富有凝聚力的兩個字——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化,造就了一個令世界矚目的文明古國——中國。

  我們的祖國母親正在飛速發展,她奮勇向前、勢不可擋!想到這裡,我不禁心潮澎湃、熱血沸騰,此時此刻的心情早已無法用任何詞語來表達。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我是一個中國人,我驕傲!”

  初一:付鉦濠

您正在瀏覽: 觀“瓷都”瓷器展,悟中國文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瓷都”瓷器展,悟中國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