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初冬的一個早晨,我開門看去,嗬,今天的霧真大!外面白茫茫的。大霧淹沒了城市,淹沒了街道,淹沒了晨練的人們,連我家對面的那排柳樹也只能模糊地隱現它的輪廓。

  吃過早飯。我出去散步。小路邊的狗尾草上沾滿了毛茸茸的霜霧,雪白雪白的,活像一條條白狗尾巴。平時人們不在意的、細微得無法看見的蛛網八卦陣,由於沾上了霜霧,看去沉甸甸的。走在岷江橋上,只見河面上的霧氣還在一團團的像炊煙似的升騰。

  一走到公路,霧氣越加濃重了。柳樹葉上的水珠在滴滴嗒嗒地往下落,有時滴進脖子里,涼颶颶的,不禁打個寒戰。路面上光亮亮,濕漉漉的。平日疾駛而過的汽車,今天只能不住地響着喇叭,睜着失神的大眼,喘着粗氣,像甲蟲一樣慢慢爬行。往日閃電似的一掠而過的自行車再也無法快行,騎車人有時不得不下車推行。現實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有太多的霧蒙蔽了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不到事物的本質。我們就像生活在一片霧區之中,身邊充斥着“迷”,擔心着周圍的環境。

  這些也許到了社會工作中時,我們會更有體會的。

  霧,這種神奇的自然現象,不僅給人以一種迷離的感受,而且它在文學創作中也是很重要的一份子。

  霧,總是與“迷”聯繫在一起。想想自己身處一片濃霧之中,周圍什麼也看不見,充斥着一種迷的要素。誰也不知道霧中前方會是什麼,等待着的只有迷。

  推理小說中也總是喜歡拿霧說事。一個複雜的案件,迷霧重重,只有一步步地推理,才能撥開迷霧,看到案件的本質。似乎一樣東西只要和霧結合在一起,就會顯得神秘、迷離。

  霧,這片上帝編製出來的迷幻之布,帶給了人們多少的遐想。也許,“迷”會永遠離不開霧,而我們也會學會透過現實看本質。霧,是奇幻的載體,這片由滴水組成的帷幕,會上演一場又一場的“迷”之舞。

  瞧,撥開了那片霧,你看到了多少不曾看到的“迷”?

您正在瀏覽: 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