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返盧溝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返盧溝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轟——”一聲撼天動地的炮聲打斷了我的美夢。我睜開惺忪的睡眼,剛要發怒,卻被眼前的一切嚇呆了:我的面前是一群穿着黃褐色軍服的士兵。從他們臉上的鬍子看來,這是日本士兵。他們這是在幹什麼?我這是在哪兒?發生什麼事了?一肚子疑問蜂擁而至。 

  我仔細地看着周圍,發現在我身旁還有一座石橋,那上面有好多石獅子。這座橋好眼熟啊。對了,這不是盧溝橋么?那旁邊的日本士兵怎麼會在這兒隨意開槍呢?我突然明白了,我現在就在盧溝橋事變現場。 

  正想着,就走過來一個中國軍官,與我面前的日本軍官交談。一開始還都算友好,可是談着談着,雙方就已面紅耳赤。我想向前勸架,可是沒有人理睬我。我此時才明白,他們是看不見我的,而我也不可能改變歷史。 

  結果中國軍官剛離開,日本軍官一揮手臂,槍炮齊鳴。一時間火光滿天。我在一旁驚呆了。看着日本士兵殘忍地殺害中國人,我的熱血翻湧,心中充滿了憤怒和悲痛。真想擁有一種法術,把這些慘無人道的日本鬼子趕回去。可惜我不能。 

  終於,中國士兵抵抗不住了,日本人侵入了村子。女人的尖叫聲,男人的怒吼聲,老人的哀求聲,孩子的啼哭聲,不停地衝擊着我的耳膜,無情地撥弄我心中那根名為憤怒的弦。我親眼看着那些殘忍的日本士兵輕易得將中國人蹂躪,可被害者卻無力反擊——反抗只能使下場更加悲慘。 

  在我目睹了侵略者“殺光、燒光、搶光”的“三光”政策后,天就快要亮了。可能是老天爺不忍看到這一幕吧,今天的清晨天空中布滿了陰雲,半點太陽的影子也沒有。終於,陰雲漸漸散了,太陽緩緩升起。火紅色的朝陽似乎在暗示人們,作業,這裡發生了一場多麼悲慘的戰鬥。 

  轉眼間,我又回到了現實,又坐到了我的小床上。真巧,現在也同樣是黎明,眼前也同樣是一輪火紅的朝陽。 

  忘記歷史意味着背叛!為了不讓屈辱的歷史重演,我們所要做的出了紀念之外,更要發奮圖強。通過每一個中國人扎紮實實的努力,令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真正的富強!

您正在瀏覽: 重返盧溝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返盧溝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