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重返伊甸園(1)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返伊甸園(1)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幸提前閱讀了那些回憶(是通過什麼科技途徑和手段獲得的,恕我不答,大家也甭再問了),決定把它披露於世,供今天的人們玩味。

  (A)

  我的名字叫阿冰,今後二十歲,是地球太空總署特1宇航組的宇航員。  

  現在已是公元3200年。三千年,對於宇宙來說,只是天邊流星劃過的一道光芒;而對於人類來說,卻是漫長的歷程。公元3200年的地球的狀況與1200年前人們猜想的並不一樣,最起碼並不像一些悲觀的預言家所宣稱的那樣:機器人統治了世界,人類淪為奴隸。不,不是那樣,人類比他們所想象的要聰明得多。既然這種可能性已被千百次地警告,人類怎還能讓這種可能發生?早在公元2043年,第一批智能生物機器人的投入批量生產時,科學家們就已經發明了一種技術,在機器內埋藏了一條密碼指令:“人類永遠是機器人的主人”。這條指令便如同人類體內的生物遺傳基因密碼一樣,從機器人組裝完畢開始,便控制着機器人的一切行動。  

  人類可以放心地利用機器人去從事各種各樣的活動。結果,機器人勞動使人類獲得了從未有過的大量餘暇,為了使自己的智慧有所指向,人類開始不斷地向宇宙探索,向宇宙深處擴展。  

  特1宇航組是由最優秀的宇航員組成,擔負著為人類在宇宙中探路的重任。每當科學家們對天外一個新星體收集夠了一定的天文資料之後,便由特1宇航組的宇航員出發至那個新星體上去實地勘察,考察新星體上岩石結構、大氣成分、氣候狀況等等方面,並要在新星體上停留數天,作各種實驗,來探明這個星體是否適宜人類居住,或者有可能改造后適宜人類居住。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星際管理委員會便會作出移民的決定。於是,一支移民隊伍迅速而有效率地組織起來,開上新星體,經過幾年建設之後,一個新的地球移民點便又誕生了。在這個過程中,探路工作是最危險的。和不可預測的宇宙相比,人類實在太渺小了,宇宙中的射線、磁暴、引力陷阱和新星體上的種種未知的情況,隨時都有可能置宇航員於死地。於是,不僅需要宇航員具有堅強的神經、豐富的知識、迅速的反應,甚至更需要經驗的判斷和直覺的反應。因為宇宙中的不可知實在太多了,不是人類的知識所能預測的,而直覺、經驗都不是僅有機械思維的機器人所能具備的。所以,這種探路工作必須由人承擔,而特1組宇航員的身份也成了一種難得的榮譽。  

  可是,我並不開心。這個世界從來不能使我覺得快樂。我常常在想,這個世界,雖然名義上是人類統治着世界,可實際上,倒不如說是人類和機器人共同統治着這個世界;更確切地說,已經是機器人在統治世界了。不是嗎?機器人越來越精細,越來越像人--我小的時候,有時還會從人們的眼睛里看到一絲令人感到溫暖的光芒,雖然這種時候實在很少。可是隨着我的長大,這種光芒我已經再也無法尋找了。  

  五年前,我15歲的時候,由於解決了地球科學院一個電腦方面的難題,引起了星際管理委員會的注意,特地派我去地球古代圖書資料中心,為那裡設計一套全新的,功能更齊全的管理系統。古代書都是用紙張印刷的,不但不易保存,而且查閱極為困難。我利用職務之便,閱讀了不少書。最引起我興趣的卻是那些最不受重視的小說,我猜想,它們甚至僅僅是為了目錄的完整才放在那兒的。我的所有關於科學幻想和情感的知識,全是從那些小說中獲得的。  

  古代的人們為了一種虛幻的叫做“感情”的東西而浪費了大量時間,這似乎很愚蠢。可是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在內心深處,竟滋生了一種渴望,渴望獲得這種人類已經失去的叫做“感情”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重返伊甸園(1)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返伊甸園(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