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重返伊甸園(2)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返伊甸園(2)_2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坐在海邊,凝視着頭頂上美麗的星空。那千萬年前的星辰的光芒在神秘的夜空中勾畫著它們亘古的傳奇。耳邊傳來有節奏的悅耳的波濤拍岸聲。我喜歡夜空下的海,只有在這裡,才能令我全身放鬆,覺得自己不再如同一個永不停息的機器人。  

  我剛完成一次三年的星際航行回來,所以我可以有二十天的假期。二十天,對於我們這個已經變成一個永不停息的大流水線的社會來說,實在是太難得的奢侈了。  

  “阿冰?”身後傳來輕輕的腳步聲,伴隨一聲輕輕的呼喚。  

  我轉過身,是我的機器夥伴阿雪。自我們一生下來,每個人便有一個機器人夥伴,它是我們的保姆、教師、伴侶;工作后,這個機器夥伴便是我們的工作助手。我們沒有父母和兄弟姐妹,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個機器人夥伴是我們在這世上最親密的親人了,它們絕對忠於自己的主人。  

  “總部發來急電,召你明天返回,有新的探索任務。”阿雪的話語停了下來,像是不知道如何說下去。  

  我抬起頭,有些意外地望着阿雪。它的外表並沒有絲毫異樣,只有一頭黑髮在海風中不停地飄動着。可我知道,一定有什麼事情發生了。機器人並沒有人類躊躇不決的品性,當它們表現出遲疑不決時,那隻能說明它們遇上了真正的難題。  

  我靜靜地等待,阿雪也靜靜地站着,我知道它體內的智能指揮系統肯定正在激烈地運行着。終於,阿雪又開口了:“在我與太空署電腦聯網,傳輸總部發來的資料時,傳輸系統不知何故出了一個微小的錯誤,我收到了一份不該收到的標有‘機密’的資料。資料的內容是關於你的父親和母親。”  

  我茫然地看着阿雪,我不明白它說的話。“父親”和“母親”對我們這一代人類來說是太陌生的詞語了,不過,我倒明白了何以阿雪會出現遲疑了。既然資料上標明“機密”,它就必須遵守;可是作為一個智能機器人,它的指揮系統中又有“絕對忠於主人”的命令。顯然,它體內的指揮系統在激烈地運行后,最終還是服從了“忠於主人”的指令。  

  阿雪將手放在我頭上--那裡植有一小塊晶片,也就是我的接受儀--將它接受到的資料輸入我腦中。我閉上眼睛,面前立刻出現了一幅幅如身臨其境的圖景--  

  二十多年前,地球上發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游弋者”號太空飛船的歸來。“游弋者”號是公元2104年製造的當時地球上最先進的宇宙飛船,它將出發去探索人類從未到達過的遙遠的外太空。誰也沒有想到,在飄蕩千年之後,“游弋者”號還能安全返航。太空總署決定舉行一個盛大的歡迎儀式來迎接這位人類勇士焰,因為這將是人類宇航史上的一件大事,更不用說焰將帶回的那批珍貴的資料了。  

  太空總署想得很周到。焰在太空中飄蕩了千年,雖然回到故士,卻未必能適應新的社會生活。太空總署特地挑選了特1宇航組當時最優秀的宇航員阿冰來負責陪同焰,好使他儘快適應千年後的新生活。  

  焰受到了隆重的接待。他看上去依然那麼年輕,那麼英俊,因為雖然漫漫千年,但其實幾乎大部分時間都處在休眠狀態中。焰回到地球后,對新生活適應得很快,可是他好像並不快樂。他常常憂傷地向阿冰談起他的思念:他懷念他曾和心愛的姑娘一起走過的林蔭路,他懷念曾和朋友一起衝浪暢遊的海灘,他懷念曾和兄弟們一起談笑嬉鬧的草地……他懷念那種讓他感到溫暖的愛,甚至曾讓他痛苦的傷心和憂愁。他不喜歡現在,不喜歡周圍冷冰冰的人,不喜歡冰冷機械的生活,不喜歡自己像一個機器人一樣活着……阿冰總是靜靜地聽着,開始她不是很明白,可是慢慢地,她覺出有一些變化好像已經悄悄地發生了。  

  一年適應期后,焰向太空總署申請再次出航。太空總署批准了他的申請,因為這是第一次駕駛千年後的飛船,所以阿冰將與他一起出航,負責指導協助之責。他們要去的是一顆被命名為XR10的小行星。一切進行得很順利,可是返航時,飛船卻遇上了百年不遇的大磁暴,地球控制中心與飛船失去了聯繫。九個月後,傷痕纍纍的飛船才安全地降落在地球上,然而宇航艙卻沒有焰和阿冰的身影,只有阿冰的機器人夥伴和一個出生才一個月的女嬰。  

  面對着那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星際委員會遇到了他們一生中最大的麻煩:怎麼處置這個小小的嬰兒(當然,這個麻煩已因焰與阿冰的死去而小得多了)。她是地球千年來第一個自然妊娠產下的嬰兒,這對地球已經形成的機械的、安靜的秩序將會產生什麼樣的衝擊,沒有人說得清。於是星際委員會作出這樣的決定:把嬰兒送去地球撫養中心,和其他人工培育出來的嬰兒一起成長,而有關焰和阿冰和這個嬰兒的一切資料則秘密封存……  

  啊,焰是我的父親,阿冰是我的母親,那個嬰兒就是我,我的名字也叫做阿冰。  

  我坐在海灘上,默然良久,抬起頭淡淡地說:“回去吧。”站起身來和阿雪離去。那一夜,我無眠。  

  躺在床上,我凝望着黑暗深處,我知道我為什麼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我有父親,我有母親,我的母親曾親手抱過我,我不像別人一樣只是機器人操縱的機器所生產出來的一個產品,我的出生和機器無關,而是實實在在的人的產物。父母豐富的情感遺傳給我,雖然,我被機器撫育長大,我的外表像機器一樣冰冷,可我知道我內心深處有一座情感埋藏的火山。如今,這座火山已經徹底地被喚醒了,只不過,我不知道這座火山開始活動的後果會是什麼,或許,它會將我毀滅?二十年前的通訊傳輸管理系統太落後了,總部最早也得過了明天才能發現這件事,而那時我已然踏上了探索新星體的征途,進入航途休眠狀態。我不知道星際管理委員會在發現我已知曉了自身的秘密後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不過,我現在只希望這次航途能給我足夠的時間讓我考慮好該如何處理那座危險的情感火山。因為我無處可逃,我註定要返回這個冰冷的社會中。“無奈”真是人類生活永恆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重返伊甸園(2)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返伊甸園(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