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盧溝橋上的遐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盧溝橋上的遐想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我緩緩走上盧溝古橋,映入眼帘的是兩邊橋欄上那千姿百態的石獅子,一直伸向遠方,消失在朦朧的雨霧中。我忍不住伸手去摸一摸,只覺一股熱流從手心直衝向全身,這莫不是戰火留下的餘溫?再看看這橋面,還留有中間的一道道依稀可辨的戰馬馳過,戰車輾過的痕迹。

  我站在這座歷史的古橋上尋覓着,尋覓着一種我自己也說不清的東西。放眼望去,遠遠的雨中似乎有一團跳動的紅光,若隱若現。

  那是什麼?莫不是英法聯軍在圓明園燃起的衝天大火?那是一個凄慘的年代,無需我再潑墨敘說那奇恥大辱,它已經沉痛地烙在中華民族的心中,再也無法抹去。一座曾可與法國的凡爾賽宮、埃及的金字塔相媲美的皇家園林,在兩伙強盜的洗劫和焚燒下,只剩下一段斷壁殘垣和我們這個民族的無心思索……

  那是什麼?莫不是日本侵略者貪婪的布滿血絲的眼睛?從“九。一八事變”到“七七事變”,日本帝國主義在一步步把魔爪伸向中國,這個地大物博的國家。從沿海到內陸,從局部到全面,日本侵略者對中國的每一寸土地都虎視眈眈。曾經使整個世界矚目的中華民族、中華大地陷入一片水深火熱之中。炮彈在東方這片古老的土地上,書寫了滴血的兩個大字--屈辱。

  那紅光越來越清晰。莫不是南京大屠殺中的片片血光?1937年12月13日,中國人民永遠難忘的日子:30萬,中國人民用鮮血寫成的數字。日寇的南京大屠殺,這是空前的殘暴的記錄,在人類文明史上留下了最野蠻、最可恥的一頁。在日軍侵華的災難歲月里的一筆筆血債、一樁樁罪行,後世子孫將永遠牢記。

  那紅光越來越亮了。莫不是八路軍帽子上的紅五星?在黑夜裡有紅五星引路就不會迷失方向;在困難中,有紅五星鼓勵就不會失去壯志。中國共產黨在人民最需要的時候,就像紅五星一樣挺身而出。她集中了中華民族最優秀的英雄兒女,高舉反帝反封建的旗幟,領導全國人民前仆後繼,英勇鬥爭,終天取得了勝利,人民解放了,新中國成立了。

  那紅光越來越近,那是董存瑞炸碉堡時炸藥包上的那根燃着火花的導火索,是天空中永不會消失的紅電波,還是天安門廣場上飄揚的五星紅旗?

  那紅光終於近了,那是一位頭扎紅蝴蝶結的紅領巾。看看這位可愛的小姑娘,再看看四周,古老的北京城正以嶄新的面貌向全世界宣告:中國人民站立起來了!

  我們不會忘記歷史,因為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我們更應該展望未來,因為在我們這一代的努力下,祖國將更富強。

  “歷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有時走到險阻的境界,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夠衝過去的。”

  是的,雄健的精神,不管是在過去、現在、或是將來都要的!因為只有雄健的精神才能克服艱難的國運,才能開創美好的未來。我們的父輩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時期為了拯救中華民族,為了建立新中國,進行卓絕的鬥爭,許多人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如果說艱難的國運培養了國民的雄健精神,那麼要克服艱難險阻不全靠雄健的精神嗎?今天的中國在改革開放的形勢下,已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新時代呼喚雄健的國民,即便是那些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耕耘的人們,在他們身上也能看見雄健的精神在閃光。

  未來是屬於我們這一代的。“我們的揚子江、黃河,可以代表我們的民族精神。”我們這群時代的弄潮兒,民族精神--雄健的精神,將在我們手中發揚光大。

  遠處,盧溝新橋正與這座古橋遙遙相望。

您正在瀏覽: 盧溝橋上的遐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盧溝橋上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