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盧溝橋烽火》學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盧溝橋烽火》學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盧溝橋烽火》學后感 標籤:盧溝橋作文 烽火作文 放學後作文 開學後作文

  今天,太陽公公終於露面了!天空終於晴朗了!而我的心情也跟着今天的天氣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地。今天,汪老師帶領我們學習了第五課《盧溝橋烽火》,同時也再一次領略了當年中國軍隊和日本抗戰的場面。我們也看的是膽戰心驚。

  盧溝橋烽火又稱“七七事變”。而盧溝橋就位於天安門西南15公里的永定河上。因橫跨盧溝橋(即永定河)而得名,是北京地區現存最古老的一座多孔聯供大石橋。盧溝橋全長266.5米,寬7.5米,十個橋墩,十一孔,整個橋身都是石橋結構,為華北最長的古代石橋。橋地東頭是宛平縣城。1937年七月七日在這裡爆發的“盧溝橋事變”點燃了抗日戰爭的熊熊烈火。現在宛平縣城已成為一處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紀念地。

  這篇課文記敘了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的經過,揭露了日本侵略者蓄謀已久,野蠻侵佔我國領土罪行,謳歌了我國軍民同仇敵愾抗擊侵略者的頑強精神。這篇課文中的一些詞語說明了日寇的侵略是蓄謀已久,精心策劃的,還有一些詞語表現出了我們中國廣大軍民英勇無畏,保家衛國的抗爭精神。而就是從這次的“盧溝橋事變”之後,我國的軍隊就和日本鬼子拉開了一場偉大的抗爭序幕。

  學習了這篇課文之後,我深有感觸,日本軍隊的計謀和計策都是蓄謀已久的,早就做好了和我們打仗的準備了,而我們中國人也不是軟弱的,中國軍隊也早就做好了保家衛國、奮勇抗爭、寧死不屈的心理準備了。

  六年級:方紫銥

您正在瀏覽: 《盧溝橋烽火》學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盧溝橋烽火》學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