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抗戰勝利61周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戰勝利61周年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2006年,一個全新的一年,世界都在變化,唯一沒有變的就是抗戰勝利60周年呢! 

  過了61周年,我們依然銘記於心,我們依然沒忘記61年前那些為了祖國勝利而英勇犧牲的烈士們。61年拉!61年前你們經過了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個日日夜夜。如今我們也無時不刻的想念着你! 

  在61年前的南京大屠殺,究竟有多少人死在南京的暴行?在遠東國際法庭上,金陵大學歷史教授邁納•瑟爾•貝茨被要求提供一個估計的死亡數字,他回答說:“這個問題實在好似太大了,我真不知道從何說起......這場大屠殺涉及的區域是如此之廣,已致沒有人能給出一個完整的描述。” 

  南京大屠殺受難人數估計 

崇善堂..............................112266 

紅十字會..........................43071 

下關區..............................26100 

魯先生描述....................57400 

於,張,揚,先生........7000多 

吳先生描述....................2000多 

根據無名墓記載............3000多 

共計...............................260000 

資料來源:遠東國際法庭記錄。 

  這樣一個驚人的數字難到沒有讓你心痛嗎?你還沒感到一股怒氣衝上頭了嗎?同學們,讓我們牢記這一天吧!讓我們那些革命前輩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抗戰勝利61周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戰勝利61周年 暫無評論